·[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盐城:万支队伍齐舞动,城市文明加速度

时间:2018-08-30 14:56:12  来源:盐城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黄露 郑朝成

 

东台市文明之花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中国脊梁》 周晨阳/摄

《我是文明盐城人》《爱敬诚善大家唱》《舞动文明倡新风》……统一的服装、欢快的旋律、整齐的舞步,跳出传递文明的快乐,舞出文明城市的风采。

8月28日上午,在“万支队伍齐舞动·城市文明加速度”巾帼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11支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广场舞代表队,用精心编排的广场舞节目,展现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和决心。

近年来,我市广场舞活动蓬勃开展。多姿多彩的广场舞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场舞爱好者的身体素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载体。为充分发挥广场舞团队遍布全市城乡、活跃在各个社区的特点,进一步凝聚巾帼志愿力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体育局联合开展以“万支队伍齐舞动·城市文明加速度”为主题的巾帼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将通过“举办一场展演、传递两个心声、开展三项行动”,动员广场舞群体在文明、健康、有序舞蹈的同时,将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编排成易于传播的文艺节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舞出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宣扬文明,弘扬新风尚,争当文明人;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单位、家庭等领域创设好环境、构建好秩序,共同携手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各县(市、区)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创作、编排快板、说唱、舞蹈等形式多样的广场舞节目,通过展演的形式将文明传递到全市每个角落。

活动还将引导全市各支广场舞团队作出承诺,即:严格遵守广场舞活动的权利义务、场地选择、时间时长、音量控制等方面的约束和规定,积极呼应文明健身。广场舞领队或组织者必须到辖区内街道(镇)、社区(村)进行登记,并签订自律承诺书,争做文明盐城人、弘扬时代新风尚。

同时,面向全市广场舞爱好者和团队发出倡议,积极倡导广场舞团队动起来,做美化环境的“行动队”,做美好生活的“加油站”。做美丽心灵的“播种机”,激发全市广场舞团队成员争做文明使者、争做创文表率,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热度、加速度。

“用爱心践行文明”行动将动员活跃在城乡各地的广场舞团队女性成员加入巾帼志愿队伍,激发她们热心公益的正能量,组织她们参加进村入户帮助孤寡、残疾、留守老人及妇女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为困难群众伸出救援之手,用爱心践行城市文明。

“用舞姿传播文明”行动将通过定期召开广场舞骨干座谈会、面对面宣讲活动、广场舞大赛、技能培训等形式,提升广场舞团队的整体素质和表演水平。各地将帮助属地广场舞团队挑选、编排传播文明的舞曲、舞蹈,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用舞姿传播精神文明。

“用行动促进文明”行动将吸纳热爱、热心妇女儿童工作,在妇女群众中有影响力号召力的广场舞骨干,成为信息传递的通讯员、邻里纠纷的调解员、政策解读的宣传员。舞蹈之余,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奉献广场舞巾帼力量,用行动促进社会文明。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