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台州:文化贴心,城市暖心

时间:2018-10-09 11:03:12  来源:台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世渊

10月7日上午9点,61岁的杨德明来到台州市图书馆。这是他国庆长假期间,第三次来到图书馆,前两回是来看书,这一回是来听“台州市民讲堂”。

讲座9点半开始,老杨提前10分钟就坐在了报告厅里。这次讲座请来了市中医院的陈凯医生,聊体质与保健的话题。

“现在网络上保健知识太多,也不知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就来听听医生怎么说。”杨德明说,自己是“台州市民讲堂”的忠实粉丝,看到感兴趣的讲座,都会跑来听,“专家学者们的观点,都让我受益匪浅。”

与图书馆紧挨着的台州市文化馆,正在展出一组《“时代抒怀”——浙江美术馆馆藏美术精品展》。上午10点,陈旭斌带着一家三口前往市民广场游玩,经过文化馆时,就顺便进去观看展览。

展览有油画、国画、版画等,均是由李震坚、张怀江等美术名家们创作,平时戒备森严地藏在省美术馆里。这次来到台州,与市民们见面,机会很难得。“我们能明显感受到,这几年,有越来越多优质的展览在家门口展出。”陈旭斌这么说着,目光没有离开他9岁的女儿。小女孩正在学画,她盯着一幅题为《坡·猪》的作品,看得比谁都认真。

下午3点,台州市博物馆里很热闹,不断有游客进出。李彬带着爷爷奶奶,把所有展厅都看了个遍。观看展览的同时,她不时拿出手机,给两位老人拍合照。“爷爷奶奶平时都住在乡下,这次特地带他们到博物馆来看看。”她说,进门时,就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跑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让她感到很暖心。

据统计,国庆节七天,市博物馆共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

晚饭过后,王俊恩骑着共享单车,来到位于椒江区开元路的“和合书吧”。这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成了他最好的复习场所。“离考研还有不到3个月时间,但愿我今年能考上。”王俊恩说,这是他毕业后第二次考研,内心的压力让他时常复习到深夜,“不打烊‘和合书吧’给了我很大的心理安慰,这是个能让人静下心来的阅读空间。”

国庆假期过去了,天气逐渐转凉,不过,贴心的公共文化服务,却让这座城市愈发温暖。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