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潍坊:迎来一场文化盛会,着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时间:2019-04-19 11:06:20  来源:鲁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爽

  近日,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四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本届节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潍坊市委“63751”工作部署,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突出高端、特色、节俭办会理念,着力挖掘利用各方面文化资源,着力展示交易国内外优质文化产品,着力打造潍坊“中国画都”、“中国民间文艺之乡”等城市文化品牌,积极争创联合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努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健全现代文化产业市场体系,突出“双招双引”,注入新文化业态,持续发挥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作用,不断提升潍坊文化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2019年4月19日至23日第九届中国画节将在山东省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中国画节主题“彰显大爱之心 呈现大美之艺”。第九届中国画节将紧紧围绕“高”“新”定位,紧扣新时代主题,把握学术性方向,突出“精”“专”“广”特色,强化其学术引领性,大众传播性。展区整体规划采取大格局方阵布陈,共分学会方阵、院校方阵、学术方阵、名家方阵、专题方阵、综合方阵六大方阵,由三十多个展场组成。

  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充分挖掘利用各方面文化资源,展示交易国内外优质文化产品。按照“突出政治站位、提高专业水准、体现艺术为民、丰富展览内容”的思路提升展会档次。设置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陶瓷陶艺艺术名家精品展、世界创意城市文创成果主题展、亚洲插画年度大赏暨泰山设计杯文创作品邀请展等。

  今年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主题是:“传承、交流、创新、繁荣,让民间艺术之花在新时代美丽绽放”,努力打造国家级、有特色、高水准的民间艺术博览会。规划设计了匠心独运、画说乡愁、五彩缤纷、雕刻时光、指尖传奇、墨砚留香、薪火相传和流光溢彩八个特色鲜明的主题展区。内容涵盖彩塑、年画、刺绣、麦秆画、砚雕、社火脸谱、金瓜香包、鸡血石雕、唐三彩、漆器、剪纸等五十余项民间艺术种类。同时,在展区的中心位置单独规划互动展区。

  今年的“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2019)”将于4月19日至5月12日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举行。本次展览以“庆祝建国70周年,绘制祖国美好河山”为主旨,展览分油画名家献礼建国70周年方阵和青年画家致敬祖国新时代方阵,作品重点突出展现祖国各地的人文之诗、河山之诗、写意之诗。

  同期组织开展系列配套活动,主要包括:2019年中国艺术金融年会、横看成岭侧成峰——中国山水画专题学术报告会、新形势下画院工作研讨会暨《“时代丹青·齐鲁有约——全国十大画院提名展”画集》《山东中国画学会年鉴》首发式、中国画名家绘制“中华艺术龙”活动、潍坊民间艺术家与重点文化出口企业进行贸易洽谈会、文化创意产业创新论坛、中国画都游等。在鲁台会展中心同期举办潍坊市2019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