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三门峡:深入实施文化惠民,提升城市“软实力”

时间:2020-06-04 11:43:44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白叶楠

近年,三门峡市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保障群众共享、乐享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

三门峡市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中原文化大舞台、戏曲进校园、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文化惠民活动。湖滨区“建设五个湖滨”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展演,义马市“五进社区三下乡”活动,卢氏县“春风化雨·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把文化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形成了富有生机活力的全社会普遍参与的文化惠民生动格局。

连续多年举办的黄河文化旅游节、“印象·天鹅城”消夏音乐季、黄河大合唱艺术节、白天鹅旅游季、庆新春戏曲展演、元宵节社火表演等活动,已成为三门峡市文化旅游的固有品牌,有力提升了城市内涵和影响力。《姚崇辞官》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豫剧《红高粱》《虢都遗恨》、曲剧《曹端还乡》《渑池会》等一大批新剧目在全国、省、市大赛中获奖。地坑院营造技艺、澄泥砚、捶草印花、一生凉粉、十碗席等非遗项目登上央视舞台,展示了我市的独特魅力,城市文化品牌闪耀全国。

依托文化志愿者,三门峡市扎实开展“寻找村宝”文化志愿公益活动,卢氏县文化馆、王东林等团体及个人获得省文化和旅游厅表彰。众多文艺志愿者依靠新建成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2000多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文化系列活动,以及1677场“春满中原”“乡村春晚”等活动,文化志愿活动深入人心。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