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醴陵: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号角

时间:2021-02-25 16:52:38  来源:醴陵市政府门户网  作者:刘林真

2月23日下午,醴陵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湘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利波作动员报告,市委副书记夏胜利主持。

会议宣读了创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实施方案,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明确:2021年6月份之前,完成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的规划编制和各项申报工作;2022年6月份之前,通过对历史街区、历史建筑、街巷的改造与修缮,非物质文化的挖掘,申报指标符合《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评估标准》要求;2022年12月份之前,通过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考核验收。同时,坚持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总体要求,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操作手册》要求,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通过三年努力,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我市推动“五城发展”、迈进“千亿时代”提供精神动力。

胡湘之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针对下阶段工作,胡湘之强调:创建工作必须一鼓作气。过去5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醴陵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现在的醴陵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生活更舒适、城市更文明。在新一轮的创建征程中,醴陵有实力、有优势、有基础,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必须一往无前。创建让醴陵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提高,但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在新的创建周期,必须一往无前将短板和不足解决到位。创建工作必须一抓到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标准高、要求严、难度大,大家要以迎难而上、战之必胜、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抓好各项任务。要确保“三个目标”。即确保年度目标、三年目标、长期目标顺利实现。要抓住“三个关键”。即抓好公共设施、公共环境、公共形象三个关键。要做到“三个结合”。即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与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创建工作必须一呼百应。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一盘棋”共同抓、“一竿子”抓到底,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醴陵而努力奋斗。

王利波在动员报告中说,要肯定成绩,再接再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创建工作高效开展。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市文明办、住建局、城管局、来龙门街道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领导钟勇军、石勇辉、曾敏、谭艳、陈佳参加。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