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深圳:2021“城市文化菜单周周发”首期发布

时间:2021-01-06 10:47:00  来源:深圳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1台演出、18个展览、6项活动、3个讲座。2021新年伊始,2021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周周发”在各大网站发布活动预告,为市民观众带来丰富精彩的城市文化生活。

重磅展览横跨古今中西

本周城市文化菜单周周发”列出的18个展览,涵盖美术、艺术、设计、科技、文创、文物、潮流、历史等多个内容,其中几个国际大展尤为引人瞩目。展览方积极引进优质外部资源,使深圳观众得以足不出国门看到国际重磅展品。

正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展出的《源于自然的时尚》和 《衣从万物:中国今昔时尚》是一场跨越2300年的东西方时尚之旅,近400件英国V&A博物馆与中国丝绸博物馆的国宝级馆藏亮相。主办方设计互联团队透露,为了完美展现这些珍品背后的故事和策展思路,光是展签内容就多达7万字。这是一场值得所有热爱时尚的观众去共襄的盛事。

之前引起强烈反响的“光/谱”鲍勃·迪伦艺术中国巡展最终站锁定深圳。鲍勃·迪伦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开创性的艺术家之一,也是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奖者。主办方木星美术馆负责人介绍,展览来到这个创新、包容之城,是因为深圳蕴含着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另外,深圳博物馆引进了龙门石窟研究院资源举办“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其中既有北魏与初盛唐的佛菩萨、天王等造像,更有海外回归的珍贵文物,可谓精品荟萃,不可错过。而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跨越元旦的“美林的世界在深圳——韩美林艺术展”以生动、活泼、多彩、乐观的作品形象带领观众走进磅礴丰富的“美林的世界”。

技术连接艺术打开想象

科技与艺术共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一座高科技之城,近年来深圳有了越来越多的科技艺术展。

本次文化菜单中的活动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跨元旦持续至3月的2020深圳湾科技艺术节以“超越距离”为主题,主展览“最后的预言家”别出心裁地构建了一则虚构故事,邀请观众走入人类与预言家的对话关系。

未来城市是怎样的?由中洲未来实验室策划并主办的“一场关于未来城市的实验”展给出了答案。该展集结全世界极具影响力的16个设计团队100多件作品,涉及自然、科技、新媒体艺术、创意设计等领域,启发社会各界共同探索未来城市发展蓝图。

戏剧是深受深圳市民欢迎的舞台艺术形式,本周孟京辉经典戏剧《恋爱的犀牛》、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舞台剧《我爱桃花》来深,经典剧目常演常新。此外,“钢琴群英会”“春天的芭蕾—— 常思思独唱音乐会”“2020深圳青少年原创歌曲演出周”“上海彩虹室内乐团——演绎贝多芬交响曲音乐会”等也成为市民文化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