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嘉兴科技城用“三驾马车”驱动城市经济升级

时间:2014-02-21 16:23:41  来源:浙江科技新闻网  作者:

2013年,嘉兴科技城以不俗的表现为区域发展积蓄了强劲发展动力。迈入2014年门槛,科技城踌躇满志,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四大行动的总体部署,以平台建设、产业集聚、人才项目为重点,着力打造人才改革试验区、信息产业高新区、创新驱动示范区,用这三驾马车驱动城市经济升级。

建设人才改革试验区

嘉兴科技城人才集聚走在全省前列。人才高地优势让科技城成为全市唯一的嘉兴市人才改革试验区。

2014年,科技城将以创建嘉兴市人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从一个领军人才打造一个产业,培育一个新兴产业方向出发,进一步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的体制机制,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嘉兴科技城创新创业;完成领军人才项目成果展示中心建设,搭建科技成果与实体企业的对接交流平台;组建领军人才服务中心,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完善创业启动资助、创业扶持、人才引进和培养、生活服务等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固信息产业高新区

目前,嘉兴科技城已形成科技创业和科技服务并驾齐驱的产业格局。

2014年,嘉兴科技城将实现由全面发展向重点突破的转变,实施以十大龙头项目十大新兴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双十计划,在规上企业和初创企业中,评选出10个龙头企业、10个新兴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和辅导,培育年产值超50亿元企业1家,超20亿元企业2家,超亿元企业6家。

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强化产业示范,以信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主导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抓好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引进和培育,培育百亿产业集群;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为特色产业,加快骨干企业成长,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打造“2+N”产业发展格局。

深化创新驱动示范区

双核六园格局为科技城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引擎,科技创新平台的不断完善,使这里成为孕育科技进步、转化科技成果的主阵地。

2014年,科技城将积极创建浙江省电子信息产业(南湖)示范园区,以移动通讯、电子装备产业为重点,强化产业导向和政策扶持,加快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力争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重要的信息产业基地。深化清华研究院和中科院研究院与地方的协同创新能力,发挥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平台作用,推进技术创新与本地产业发展对接融合。

全力推进中航信数据、微创医疗等11个工业项目建设,争取4个项目在年内竣工投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建设清华二期、中科院三期等7个重大投资项目,增容孵化空间。有序推进东方都市、御上江南等4个三产项目建设,完善生活配套。

与此同时,嘉兴科技城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政班子思想政治和民主集中制建设,努力提升统揽全局、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突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主动、迅捷、优质、高效、廉洁的服务团队;以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为龙头,以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拼搏进取的创业氛围。

最新信息

   昔日寂静荒凉的城东西芦山脚下,[详细]

推荐信息

   昔日寂静荒凉的城东西芦山脚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