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昆明重机厂艺术园区:让文化交流一直延续下去(图文)

时间:2014-06-06 14:48:55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

李杰:让文化交流一直延续下去

记者:国有企业走市场化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李杰:国有企业具有培育和引导本土文化企业的责任,应该坚持正确的导向。同时不能完全只追求盈利,更重要的是为文化企业寻找展示的平台和政策支持,以及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记者:重机厂园区项目就是“昆明的798”,它应该怎样打造?

李杰:一提到云南和昆明,大家首先想到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少数民族等,而我们一直以来也都是依靠这些资源,打造了诸如《云南印象》等民族歌舞品牌。然而,在我看来,好的东西不等于好卖的东西。在昆明重机厂艺术园区的打造过程中,我们应该更多把外面先进的东西引入进来,汲取文化养分,兼顾历史、民族的东西,同时具有时代感。这样才能更好地创造现代新昆明的文化名片,以及我们在世界的文化新地标。

记者:就昆明如何创建民族文化创意之都,你有何建议?

李杰:民族文化创意之都的创建,需要人才引进,以及思想的碰撞。就拿一年一度的文博会举例,会期只有一个星期,但所有文化企业和文化人的交流不该就此停止。因此,我建议在昆明重机厂文化产业园建成后,把文博会的成果和周期性论坛放在那里,让文化交流常态化地延续下去,补充和完善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理论体系。

最新信息

  位于北海路和第二大街交口处的标[详细]

推荐信息

  位于北海路和第二大街交口处的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