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洛阳高新区智能电气产业园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图文)

时间:2014-09-09 11:49:00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作者:孟庆梅 马鹏

联谊会会场

由洛阳高新区和洛阳智能电气产业园联合发起组织的“洛阳高新区智能化控制设备行业企业家联谊会”于9月6日在洛阳智能电气产业园会议中心举行。

洛阳智能电气产业园规划图

智能化控制设备行业是一个集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行业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自动化等为一体高科技密集型产业,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其技术含量及复杂程度也越来越高,智能化控制的概念已开始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以及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行业市场应用领域广阔。

洛阳市高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梁敏

作为河南省重点项目,洛阳市首家智能化控制设备企业聚集的特色园区,洛阳智能电气产业园近年来不断引进上下游配套电气及电气自动化、高新技术企业进驻,并逐步形成了一个集融资、研发、制造和营销于一体的智能电气产业集群,实现了“小资本、大集聚”,将园区建设成为互补性强、分工明确、生产高效的智能电气配套产业集聚区。

企业家联谊会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洛阳高新区智能化控制设备企业的行业聚集,加强智能化控制设备企业家队伍的建设,促进企业家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有效推动洛阳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整体发展的步伐。

联谊会会员发言

洛阳市发改委、洛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河南科技大学、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洛阳银行、机械工业第四设计院及洛阳高新区13家智能装备及智能化控制设备企业参加了此次企业联谊会。

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参观洛阳智能电气产业园

此次活动,洛阳高新区希望借助洛阳智能电气产业园搭建洛阳市智能化控制设备行业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相动的平台。通过联谊会等形式,把行业内的企业家组织起来,共同关心行业的发展前途,共同研讨行业难点、热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行业发展中的共性矛盾,更好地提升我市智能化控制设备行业的市场竞争能力,用企业家的集体智慧和聪明才智去创造洛阳智能化控制设备行业新的明天。

新闻背景

【洛阳智能电气产业园】洛阳智能电气产业园位于洛阳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南(详见园区区域位置图),占地面积460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投资约30亿元。园区共分为科技研发、生产、综合服务三大功能区。园区以智能、电气自动化为主导产业,首期入园的企业有:洛阳新经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洛阳新思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市天誉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洛阳方智测控有限公司、河南天汇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园区规划:

(一)生产厂房:共32栋,建筑面积380000平方米。 其中标准厂房16栋,6层厂房4栋,单体12960平方米;3层厂房8栋,单体6480平方米。 

(二):共6栋,建筑面积100000平方米。其中1号研发楼9900平方米、2号研发楼14280平方米、3号研发楼16630平方米、4号研发楼19040平方米、5号研发楼14800平方米、6号研发楼24000平方米。 

(三)生活配套设施:职工公寓3栋,建筑面积47500平方米,其中1号公寓19200平方米,2号公寓13280平方米,3号公寓14940平方米;另有酒店及其他生活配套设施。 

园区统一规划,统一销售,标准厂房可根据企业需要量身定制,科技研发楼、公寓宿舍楼均可独栋或半栋出售。 

招商要求 :

(一)行业要求:电气及电气自动化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设计与研发类企业。 

(二)环保要求:低碳环保。高耗能和污染严重项目禁止入驻。 

(三)经济指标:年产值2000-10000万以上;附加值高,有一定科技含量,成长性较好、快速成长,行业龙头效应品牌企业。 

园区优势: 

(一)交通优势:园区交通便利,南临滨河路,距西南环高速1公里,连霍高速15公里,二广高速15公里、310国道15公里,陇海铁路14公里,洛阳机场19公里,郑西高铁龙门站10公里,形成了快速物流通道,为企业腾飞添翼加速。 

(二)环境优势:园区南临洛河及滨河公园,北依周山,环境优越。园区以人为本,生态办公的设计理念,为投资者提供了优美的创业发展环境。 

(三)政策优势:建立国家、河南省、洛阳市、高新区、和园区五级政策信息库,入园企业可享受国家、省、市至园区等各层面相关政策支持。 

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设立:创新专项资金,创业专项资金,产业引导资金,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金融扶持资金,人才专项资金,现代服务业奖励资金等优惠政策。 

(四)服务优势:园区将建设五大服务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完善的全方位的智能服务体系。 

园区五大服务平台:

1、技术服务平台:与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河南省机电设计及传动系统重点实验室、河南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专家教授担任园区研发中心顾问,建立专家技术团队,为入驻企业提供科研支撑和技术支持。 

2、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园区将与洛阳有色金属职工大学、洛阳有色技工学校等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与国内名校联系渠道,建立多方位的校企合作关系,完善园区企业所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机制,为园区发展提供多层次的人才支撑。

3、金融服务平台:通过与银行、风投机构的深化合作,在固定资产融资、流动资金融资和企业上市等方面形成一个多渠道的融资服务平台。目前,洛阳红土创新资本、中国建设银行高新支行和洛阳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开始介入园区前期工作。 

4、采购销售服务平台:园区企业将共同出资注册成立采购和销售公司,统一对外采购以增加采购话语权,降低采购成本,实现市场资源共享,共同拓展国内及国际市场空间。 

目前,已由11家公司联合注册了洛阳众万电气辅材公司,用于区内部分电气企业的统一对外采购及销售,园区成立后将进一步扩展这一平台功能。

5、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园区将实行项目秘书客户服务制度,为入园企业提供证照办理、项目申报、对外关系协调、清单式物业管理等多项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