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嘉兴秀洲工业园区:将廉政因子植入企业文化中

时间:2014-11-14 11:39:36  来源:嘉兴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陈曦 唐诚

嘉兴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被列为“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被列为“区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先进企业……近日,记者了解到,秀洲工业园区坚持把企业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夯实企业党建,以“诚信廉洁、依法经营”为主题,通过建立领导组织、示范点先行等途径,稳步推进园区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截至目前,园区内28家企业被市、区授予劳动关系和谐先进企业,68家企业被园区授予劳动关系和谐先进企业。

据秀洲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点企业生辉照明公司以党组织的名义在企业员工中开展了以“做自觉诚实守信、公平公正、不假公济私的生辉人”为主题的廉洁法纪教育活动,并开设光荣榜和宣传栏,定期宣传各类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职工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得失观、价值观,引导党员职工发扬艰苦创业和爱岗敬业精神,为企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同时,生辉照明有限公司还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提出了“诚信、规范、厚德”的经营服务理念,不断在公司内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通过党建引领诚信教育,有效地提高了企业员工对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了大家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提高了企业员工,特别是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对廉洁从业的认识,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秀洲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依靠企业党组织,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外,秀洲工业园区还把廉政文化有机地融入企业文化之中,为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搭建展示平台,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生辉照明有限公司大力推进企业职工宿舍文化家园建设,投资60余万元在职工宿舍区建立了服务企业职工‘生活之家’、‘学习之家’、‘活动之家’和‘红色之家’的文化家园。”秀洲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其中,公司以学习充电为切入点,创建学习型宿舍,争当知识型员工,在宿舍区建成职工电子书屋和红色远教影院各一处,拥有企业职工宿舍读书点2处,藏书3000余册,并建立与市图书馆图书流动关系。

生辉照明有限公司作为秀洲工业园区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雅莹服装有限公司创立了独特的“青春之美、工作之美、形象之美、关怀之美、服务之美”的“五美”雅莹文化,并提出了“平衡、爱、幸福”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公司专门腾出一幢楼用于建设企业图书馆,藏书量近万册,2013年被命名为全国职工书屋。

“迎春健康长跑”、“亲子自驾游”、“雅运会”和“新年酒会”活动,建立足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篮球队俱乐部、舞蹈俱乐部……该公司每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凝聚了人心。

此外,很多企业依托廉政文化建设,提升企业文化内涵,企业的社会形象得到很大提升。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与新塍镇磻溪教育集团小学和新塍镇中学的10名贫困生结对,资助他们在学校一年的生活费开支;雅莹公司建立300万元爱心基金,专门用于公益事业。今年以来,园区企业“五水共治”捐款280万元,爱心慈善捐款175万元,以实际诚信行动,真心回报社会。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