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中商智库助力苏州木渎产业地产招商新突破(图文)

时间:2015-05-15 15:06:55  来源:乐讯时代  作者:

  5月7日,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北京职工之家酒店多功能厅举行。

  据我们与会深入考察调研发现,中商智库顺应木渎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优化经济结构、做大产业盘子的要求,以先进制造业、高端产业地产对接为突破口,邀请了中关村电子城、北京投融资商会、华夏幸福基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投互联北京股权基金投资管理公司、乾道资本等机构参会进行深入对接讨论。

  中商智库助力苏州木渎隆重推出了五大产业地产地块:

  1号地块园区主题:基金产业、人力资源产业园

  产业导向:人力资源培训、咨询、测评,科技研发孵化,金融投资、股权及资本运作,科技创新型企业研发、制造、生产等。  

  2号地块园区主题:精密制造产业园

  产业导向:模具设计、加工制造;精密仪器、检测设备、机电设备、机械零配件开发及制造等。  

  3号地块园区主题:环保科技产业园

  产业导向:新型节能照明、智能照明,绿色电源等产品及系统技术开发、制造,新型节能环保家电及重要部件技术研发、生产,节能环保监测评价、规划咨询、工程设计施工总包、信息服务等。  

  4号地块园区主题: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产业导向:汽车电子智能产品设计、开发、生产;汽车电器仪表、传感器,发动机、传动系重要部件、配件设计、开发、加工制造等。  

  5号地块园区主题:电子信息产业园

  产业导向:新型电子元器件,电子专用设备、仪器仪表工具开发制造,数字移动、集群通信产品、系统等设备制造。  

  中商智库副总裁沈云昌认为上面这五大地块既是苏州吴中区产业转型升级新突破,也是国内外产业地产商投资新机遇。

  在这次投资促进会上,我们在产业促进领域有两个重要发现:

  一是中商智库这种实战投资促进、高效招商对接的做法,为投资企业和政府相辅相成的结合创造了快速对接通道:一方面站在投资企业角度找市场、降成本、建优势,为企业找到最优投资去向;另一方面站在政府角度按照产业发展方向“顺藤摸瓜”对接优质投资企业,打造产业集群。中商智库这种做法代表了精准招商引资的新方向。

  二是苏州吴中区为投资企业形成创造卓越的投资环境已经上升到了深入骨髓的文化层面。在土地、人力、资源、能源等要素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能领先发展、优质发展?依靠的是创新驱动,从政策、设施、服务各方面高效优质的要求都从精神领域开始就成为了政府各层面的文化气质,直接体现到为各重点细分产业发展专门进行具体政策研究、措施配套,吴中区这种做法代表了投资促进精细化服务的新方向。

  苏州木渎金桥开发区概况

  金桥开发区地处木渎镇南部,东起珠江路,南靠吴中经济开发区,西濒太湖旅游度假区,北接木渎古镇保护区,规划总面积近10平方公里,是全镇高端制造业集聚区。

  金桥开发区创建于1996年,历经20年的发展,确立了精密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汽车零部件四大主导产业,已建成各类载体近200万平方米,集聚优质企业近1000家,工业总产值超100个亿,2014年实现税收近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增长。园区于2003年通过ISO14001国际环境质量认证体系,2007年被省经贸委评为精密机械产业集聚区,连续多年被评为苏州市私营企业先进园区。

  “十三五”期间,金桥开发区将按照新一轮经济发展战略规划,通过实施“三、四、五工程”(3—5年时间,培育3家以上上市公司,规划建设4家主题产业园,培育5家以上纳税超千万的实体企业),规划“一区、一带、一基地、5+1主题产业园区”(“一区”,胥江运河以南、宝带西路以北、金枫路以西,以及金枫路以东、珠江路以西、良臣路以南、七子路以北,商住、商服、商业配套区;“一带”,中环高架沿线,企业研发、设计、销售、办公带;“一基地”,宝带西路以南,千福路、凤凰路以西,高端制造产业基地;“5+1主题产业园”,环保科技产业园,精密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新材料、工业设计产业园,基金、人力资源产业园,汽车零部件主题产业园)总体格局,集聚高端制造,打造科技金桥,力争实现经济总量翻番,再造一个金桥的总体目标。届时,金桥开发区将成为一个“经济强、结构好;产业优、效益好;环境美、服务好”的高新技术产业综合园区。

  • 服务优先 :全过程、全方位的优质、高效、一站式服务

  • 政策倾斜 :人才引进、科技创新、载体租赁、土地供应、项目投资、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大力度的扶持并坚决予以兑现

  • 完善设施 :做优做美全区环境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