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迪拜:奢华之城的另一面(图文)

时间:2014-09-02 17:12:5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高耸入云的迪拜塔,美轮美奂的帆船酒店,数不清的的法拉利与兰博基尼……在大部分人固有的印象里,迪拜就是“奢华”的代名词。事实上,在英语里迪拜(Dubai)与“Do Buy”的发音非常相似,这不禁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这座城市仿佛就是天生为了满足土豪们的消费欲而生的。跟随我们本期悠游旅行家牟頔(dí)的脚步,或许你会发现这座城市在奢华背后的另一道风景。

  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央电视台,直至成为央视最年轻的总导演,牟頔只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做到了,如今,这个80后所执掌的《喜乐街》已经成为了一档收视率可以与《爸爸去哪儿》分庭抗礼的娱乐节目,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的总点击量突破了1亿大关。面对这样的成就,牟頔笑称:“都是我爱玩的性格使然。”

  “爱玩”的牟頔热衷于旅行,今年4月,她慕名去了迪拜。和许多游客一样,前往迪拜之前,牟頔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就是土豪遍地,极尽奢华之能事。而在抵达迪拜后,她眼前的风景也确实称得上让人眼花缭乱,“特别是身在Dubai Mall(迪拜购物中心)的时候,门口排着长排的豪车,还有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名品店,让人觉得价值观要被完全颠覆了。”

  然而在大开眼界之后,静下心来走近迪拜的风土人情,牟頔却对迪拜产生了一种别样的思考:“迪拜是奢侈的,但并不浮华,这是一种深入到每一个人心里的、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态度,华丽外衣包裹下的,仍旧是一颗平和淡然的心,不含一丝贪欲。”在她看来,和喜欢炫富的国内土豪相比,迪拜人的淡定让他们的富有更像是精神与物质相辅相成的结晶。

橱窗里的黄金面具奢华之至

  在离开迪拜河南岸的都市文明后,牟頔对沉淀着迪拜古老文明的北岸同样感触良多,“伊斯兰风情十足的购物街、黄金市场、香料市场、迪拜博物馆、清真寺的白色圆顶和尖塔在这里随处可见,如果你是购物狂或者吃货,一定要来这里看看。”现代文明和古代文化隔着迪拜河互相眺望,两者毫不突兀地融合在这座神奇的城市,牟頔说,这是让她感到最兴奋的一幕,也是最能激发她的创作灵感的画面。

  说到庇护着南北两岸的迪拜河,在上世纪60年代迪拜人在此发现石油之前,她可以说是迪拜人真正意义上的母亲河,时至今日,这条延绵10公里的潺潺河流仍然是无数游客感受迪拜脉搏的地方。乘坐最传统的阿拉伯三角帆船,游览南北两岸迥异的迪拜市容,尽情想象这座国际都市当年的渔村风情,不仅是牟頔,相信对任何一个稍有文艺情怀的旅人来说,这样的游历都足够令人心醉了。

10848479681204862022.jpg

霸气的音乐喷泉

  虽然因为行程所限,留下了没能去迪拜沙漠一探究竟的遗珠之憾,但牟頔还是在迪拜购物中心、迪拜塔、音乐喷泉、法拉利公园这些地方,深切地体验到了阿联酋人对极致的高度推崇与热爱,“极致的购物体验、对最高、最大、最快的痴迷,这些‘最’令阿联酋人的自信与自豪无限膨胀。我想也正是这些对‘最’的追逐,使迪拜得以在中东迅速发展成首屈一指的沙漠之星。“我希望自己未来的作品能够学习阿联酋人追求极致的精神,不仅有能够吸引人眼球的形式,还有能够触及到观众内心深处的内涵。”

最新信息

  高耸入云的迪拜塔,美轮美奂的帆[详细]

推荐信息

  高耸入云的迪拜塔,美轮美奂的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