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专家:城市文化政策要注重可操作性

时间:2014-06-09 11:30: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在线  作者:李玉 查建国

“当我们积极推动文化软实力发展时,应当更多地将目光聚焦在支撑文化软实力的体制机制上,而文化政策正是这些体制机制具象化的反映。”6月6日,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琪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的“京沪港台四城文化政策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上表示,城市文化政策相较国家的宏观政策,应聚焦在较小范围内,注重可操作性。通过比较研究不同城市的文化政策及其对文化建设所起到的作用,有助推动国家文化更全面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教授胡惠林则表示,“城市文化政策是城市治理的工具”,各具特色的城市功能定位影响着相关政策的制定,对文化政策在评估和制定机制等方面开展比较研究应是学者关注的重点。

不同国家或城市由于历史文化、经济现实的差异,文化和价值观念的变迁会呈现不尽一致的特点。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荣跃明认为,要通过文化与经济、政治、社会的相互关系,考察不同国家或城市文化政策的制定过程,把握它们文化发展的现状、特征和趋势。

最新信息

   历史上,北京的结构调整曾经[详细]

推荐信息

   历史上,北京的结构调整曾经[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