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环球时刻:价值洼地哺育A股慢牛

时间:2017-08-21 15:20:06  来源:中国信息报  作者:

A股市场距离2015年股灾已经过去了2年多时间,股灾的阴影逐渐淡出人们的记忆。虽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一批无业绩的公司股价仍处在下降通道,但更多的积极参与实体经济、构建经济新结构的公司已经早早走出了股灾的阴霾,并在今年机构大资金的关注下走出了慢牛的行情。

7月17日,当指数大幅震荡、创业板长阴创出新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质疑达到顶峰的时候,环球时刻 发文《A股的绝地逢生》,明确表达了对未来乐观的观点。时间不过一个月,指数当时的失地已经收复。当下市场情绪逐步转到向暖的一面,某些周期涨价品种的快速拉升甚至带来了些许牛市的氛围。

因何坚定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环球时刻认为,受益于我国经济结构的层次丰富性、高储蓄率、人口素质提升等基础因素,我国经济的潜力及发展势头长期仍不会转向。

近日,美国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Stephen S. Roach)也指出,在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可避免,但中国经济韧性十足,不会像美国和日本那样因为资产泡沫和债务问题而导致危机。

之前市场最为担心的我国出口能力下降、汇率贬值、产能过剩等经济问题在今年都发生了扭转,首先是出口达到了超预期的两位数增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年以来升值5%;国内方面供给侧改革力度超预期,钢铁、有色、化工等领域落后产能去化显著。前半年GDP增长6.9%,预期为6.7%,其中第三产业对增长贡献比重达到76%。经历了连续6年的放缓之后,经济转型的成果已经初步显现。

未来哪些机会可以捕捉?环球时刻长期看好国内消费升级与进口替代两条主线,关注半年报增长机会。

我国80后、90后已经逐步成为市场消费主力,收入水平的提升与消费观念更新使得消费品的品质溢价空间被打开,今年上半年的一些细分消费板块龙头的强势表现已经反映出了消费升级的特点。近期这些白马龙头有所调整,环球时刻认为当调整到合适的价位,这些消费类的股票仍将是未来好的投资标的。

今年我国国内手机支付金额总数达到了美国50倍、小米手机积极占领印度市场、我国首次实现太空量子通信实验等事件都表明,我国在诸多先进领域正赶超发达国家,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战狼2》也是从电影制作和军事装备两个侧面向我们揭示了我国在科技、制造和国际视野等方向上的综合实力已经跨上新台阶。站在新台阶上,我国企业将在过去严重依赖进口的领域里获得大发展的空间,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芯片制造、大飞机、专用设备等行业。

时下为A股市场半年报业集中披露期,截至8月3日,两市已有196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中报业绩,其中184家上半年实现盈利。环球时刻观察到,在消费、地产、化工、能源等多个行业内公司业绩呈现龙头公司强者恒强的状况,后续应进一步关注各细分板块龙头以及有持续增长潜力的板块与个股。而当下受市场热烈追捧的周期类个股由于受到去年高基数影响,二季度同比增速大概率回落。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道指已经较低点上涨了接近3倍,纳斯达克指数更是较低点上涨4倍。英、法、德等世界主要经济体股票指数2017年均创出历史新高。反观上证指数,自09年1664点至今仍未站稳3300点,涨幅不到1倍,考虑到我国GDP增长率今年仍保持在6.9%的中高速水平,比较之下,A股已经成为了全球投资市场的洼地,安全边际凸显。虽然当下A股仍然以存量博弈为主,但也已看到加入MSCI带来的外资入市预期以及通过沪深股通北上买入金额的缓慢累积上升,来自海外的资金增量已经开始润物细无声地入场了。

基于以上多个维度的观察,环球时刻认为,我国市场未来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在这个向好趋势中,把住消费升级、进口替代等发展主脉;扎实研究行业、公司层面的变化保持开放性和对市场的聆听,才能在洼地的慢牛行情中找到最佳的掘金位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歌伦贝尔的诸多品牌合作伙[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