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话时代传媒夏寅辉:入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那匹黑马

时间:2019-10-23 10:15:05  来源:华中企业新闻网  作者:

图片1.png

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梦想并不只是一个遥远的词,但是很多人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放弃,将它埋没在心底。如果一个人可以为自己的梦想而活,那么他的人生就是成功的。因为有一个向往光明的梦想,爱迪生经过整整十年发明了电灯泡,让世人得到了光明; 因为有一个武术梦,李连杰不断努力超越自己成了顶尖的武术演员,把中国武术带到全世界;因为有一个不甘平庸的梦想,马云历经种种困难成就了阿里巴巴,创造了电子商务神话;因为有一个导演梦, 夏寅辉一路摸索创立了话时代传媒有限公司。

执着梦想 踏入传媒

在坚持自己的梦想方面,夏寅辉从未迟疑、从不胆怯,即使没有资金、没有经验、没有人脉, 也阻止不了他追逐梦想的步伐。因为一颗不甘平庸的心,他在武汉生物工程管理学院就学期间就和室友一起创办了武汉巨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并且荣获了 2016 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称号。对于一位大学生来说,他已经非常成功, 但是心中的导演梦一直让他难以释怀。2015 年, 因为生计等各种原因,身边学艺术的朋友都没有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进入了各行各业去发展, 但是他觉得年轻人就应该要好好搏一把,走在梦想的路上,做和自己梦想有关的事情。

于是从 2015 年开始,他毅然放弃了武汉的事业,回家乡发展自己的梦想,步入文化传媒领域。初入这个行业由于没有资源,没有经验,最开始只是制作创新、趣味型的广告创意,以及通过电视栏目的平台跟客户合作,这些虽然跟自己的梦想有一定差距,但是只要走在路上,就不怕到不了终点,做任何事情都应该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再加上政府的扶持政策和团队人员的共同努力,公司也在逐步壮大,积累的资源和资金也越来越多,并于去年年底拍摄了自己的电影。

 图片2.png

初出茅庐 困难重重

梦想人人都会有,能否成功还在于自己的行动和坚持,当初选择自己创业的时候,夏寅辉也是经历了一番磨难。最初家人并不支持,因为爸爸是公务员,所以希望他也能考个公务员,能够有个稳定的工作,过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他没有按照父母规划的人生去走,决定为自己而活, 于是坚持走上了传媒这条路。

然而做传媒这个行业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如今回想起那段日子,他仍记忆犹新。2015 年 2 月公司正式成立,年轻人创业没有资金是最难的,他借了三十几个朋友的钱,一共二十二万,加上自己手上仅有的三万块钱,开始找合伙人,走上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由于刚开始缺乏经验在资金上没有规划,当他用所有的钱来购买完各种器材和设备后,才想起来还有发工资这件事,于是就开始借钱发工资。后面的日子更加难熬,每逢节假日, 之前借钱的朋友就陆陆续续开始催债,这一年之内都是在被讨债的状态下度过的,一直是拆东墙补西墙的状态,到了七月份,公司还没接一个单。半年的时间没有业务,加上背负着这么多债款, 他心理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他没有放弃, 依然跑在最前面,拿着自己的拍摄策划方案四处奔波找客户,他相信只要坚持努力,公司肯定会慢慢好起来。

当你跌倒谷底没有后路时,后面的就剩一步步的上升了,最困难之时,便离成功不远。2015 年7 月,公司有了珍贵的第一单,这一单对于公司来说可以说是革命性的转折点,这一单同事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做出的成果客户也很满意, 之后公司在行业内就有了影响力,陆陆续续的有公司找他们做宣传片,一直到 15 年年底,夏寅辉还清了所有的债款。只有经历过痛苦,才能体会到人生的快乐,当所有的债都还清时,是他有史以来最快乐最激动的时候,这种成就感是无法言喻的,也更加坚定了他在这个行业走下去的决心。

图片3.png 

规范制度 发展壮大

随着公司的业务量增加,规模不断壮大,如何进行公司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公司的管理,夏寅辉有自己的一套模式。他只有两条标准:服从和执行。公司的管理条例并不多,只有很简洁的几条,甚至不满一页纸,但是日程却排的很满。他说管理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管人,第二个阶段是制度管人,第三个阶段是文化管人。如果公司连人管人这一阶段都过不了,就更谈不上制度管人。

另外他比较注重行政这一方面,行政部门把这些东西表格化,并且表格不允许有空的,有空的就说明你没有完成工作,就要有相应的处罚规则,如果一个月内每一项都完成,就会有高额的奖金。就这样一套奖惩分明的管理制度,让他的公司有条不紊的发展下去,不断壮大。公司目前拥有几十人的团队,累计开发了超过300 多小时的文化创意视频,并且发展了包括“话时代联投(湖北)影视有限公司”、“话时代(麻城)影视有限公司”、“黄冈微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蓝江文化产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于2017年 5 月份在麻城成立了“炎黄影视基地”,于2018年投资成立了“飞扬科技家居有限公司”,逐步完成自己的区域规划和战略布局。

图片4.png 

客户至上 积累资源

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企业,诚信是最重要的一个标准,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来说,质量和诚信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文化传媒是一个具有创意性和虚拟性的行业,好与坏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夏寅辉给员工传达的理念是一切都以客户的承诺为主。公司每接一个单,作品制作完成后要经过四个关卡,业务员、行政、技术还有每个部门的经理都要过一遍,并且写下自己的修改意见, 只有全部通过,自己满意了才给客户呈现。然后现场根据客户的意见进行修改,客户不满意就再次修改,精确到每一秒,直至客户满意签字确认, 这部作品才算完成。

目前话时代传媒共有 4 家分公司,夏寅辉以由小及大的战略布局进行自己的规划。先是在家乡麻城,之后是黄冈,然后是湖北,逐步扩大自己的经营范围。目前公司慢慢向投资管理方向转型,因为行业的特殊性,他们所服务的客户都是像行政事业单位之类的高端企业,小企业个体和老百姓基本接触不到,这些企业都是他们的资源, 慢慢的他们把自己变成一个资源综合体,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进行整合。目前公司的客户群体中有 80% 是企业客户,并且已服务了700多家企业, 包括像碧桂园、中国电网、雷丁电动车、三菱电车、新日电动车等知名企业,之后他们会跟企业进行其他方面的合作,把优质的资源引流到各行各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这个行业,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增大,谈到自己的竞争优势,夏寅辉坦言他最大的优势在于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首先是积累资本,然后是积累资源,最后把资源引流到各行各业,他每到一个地方都充分掌握每个地方的资源,并把这些资源加以利用,成为自己的优势。比如刚开始在麻城占领自己的市场,之后把分公司开到麻城的上级城市黄冈,但是麻城的公司只针对于麻城,黄冈的公司针对于除了麻城以外的黄冈所有市,湖北的公司是针对于除了黄冈以外的所有的湖北市,明年公司准备进军北京,而北京公司做的业务是除了湖北以外的全国各地。就这样一套“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方案, 他把自己的市场推向了全国各地。目前他所做的是资源的布局,之后会做产业链的布局,未来可能是面向各行各业。

图片5.png 

爱才好士 忠言相告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特别是对于创新型的企业,人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招人方面,最开始他自己去给别人做工作,让别人跟着自己做, 后来水涨船高,他可以让自己的员工去跟别人讲, 进而发展公司规模。公司目前的人员发展还是比较稳固的,人才引进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方面企业以自己的优势吸引当地的专业性人才跳槽,另一方面,公司也在引进其他类型的人才,因为公司的发展不仅仅需要专业性的人才,还需要战略管理型人才。公司目前人事部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专门去发现和统计行业内的人才,并且在恰当的时间,以恰当的方式和合适的条件把他吸引到公司来。

对于一位 90 后来说,一路走来发展至今,夏寅辉可以说是比较成功的。之前的同学包括很多的年轻人都陆陆续续的开始创业,基于自己过去的经验,夏寅辉对于他们也有一些宝贵的建议, 他说一个严格且能带头的管理者是最重要的。一个好的领导是企业的灵魂,作为一个管理者,如果不能做到严格管理并且起到带头作用,那么这个团队是做不起来的,只有自己严格别人才能服从,对于管理而言,所有的问题都是管理者的问题。只有看清自己,严于律己,才能做好一个团队。

在夏寅辉的带领下,公司的布局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他们规划 2020 年在北京成立分公司,

将自己的商业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在 2022 年成立“话时代集团”,形成集团化的发展模式,并且计划在 2025 年以前排队上市。目前国家各方面的政策都很好,自己创业初期也是受了国家政策的很大优惠,包括像人事厅、科技厅、国家文化部等等。对自己而言,因为创业初期的资金问题给自己带来过很大的困扰,所以希望国家能够对于文化类型的企业的贷款政策再放松一点,毕竟企业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我们也希望话时代传媒能够在他的带领下不断壮大,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作品!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