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黄著诚:广西工人报社数字化转型升级富有前瞻性(图文)

时间:2014-09-03 18:00:11  来源:桂工网  作者:王震

       广西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著诚充分肯定:
       广西工人报社数字化转型升级富有前瞻性

    在桂工网,广西工人报社社长、总编辑余杰鸿(右三)向黄著诚副局长(右二)一行介绍网站建设的有关情况。自治区总工会巡视员黄宇群(右一)陪同调研

    黄著诚副局长一行在桂工网详细了解服务职工的“三大平台”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汇报后的黄著诚副局长对报社的数字转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8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著诚,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数字出版处处长唐小新,副处长杨伟晔,调研员廖丽星一行4人,深入到广西工人报社就报业数字化转型进行调研,黄著诚充分肯定了广西工人报社的数字化转型富有前瞻性,希望广西工人报社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认真总结经验,提炼发展模式,为广西树立示范典型。

    黄著诚一行先后到桂工网、采编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看望慰问采编人员。他对桂工网搭建服务广大职工农民工职工在线”、 “职工、农民工网络培训”在线学习、“职工电子书屋”三大平台给予了高度赞赏。特别是“职工在线”开通以来,职工诉求得到及时回应,成为畅通职工、农民工诉求渠道,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的有效载体,体现了与网民同频共振的数字化出版模式的创新,实现了广西工人报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有机融合,在适应阅读市场变化的需求同时,在报网互动融合中转型。黄著诚在充分肯定的同时,并叮嘱 “要继续努力,把服务职工、农民工的这个重要平台搭建得更加完善、贴心”。

    广西工人报社从2007年开始,就组织力量对报业由传统纸介质出版向数字网络出版转型进行了专题调研,通过充分的论证决定建设广西工会全媒体智能信息服务平台,着手布局传统行业纸媒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

    2012年12月28日,全媒体智能信息服务平台一期建设项目竣工,广西工会新闻网(简称“桂工网”)上线试运行。2013年9月27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迄今为止,全国32个省(区)中唯一上线运行的省级工会新闻门户网站,也是当前我区唯一专业、全面传递工会声音、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综合资讯新闻平台。

    目前,广西工人报社开始实行“数字优先”战略转型,资源配置以新兴媒体为主,进一步从战略高度明晰传统报业向数字化出版转型融合的突破方向与重点,着力解决面临“商业模式”、“大众阅读习惯”、“数字内容产品的标准”、“关联产业的共赢合作”、“人才储备”、“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重塑”、“技术选型与开发能力”等瓶颈问题。

    黄著诚强调,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要聚集全社会的力量,全力做好数字化转型工作,要具备广阔视野,要具备互联网思维;要走专业化发展之路,围绕工人阶级队伍,特别是蓝领阶层,建立一支专业化、高水准新兴媒体采编队伍,为他们提供能够接地气的服务;要加快建立新兴媒体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和健全新兴媒体人才引进机制,逐步形成教育培训和岗位实践相结合的全媒体产业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陪同调研的自治区总工会巡视员黄宇群表示,感谢黄著诚副局长一行为广西工人报社数字化转型探索过程中所给予的肯定,调研中所提出的中肯建议,广西工人报社要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在实践与探索中,创造性借鉴与吸收,努力争取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在数字化转型中,我们广西工人报社有一席之地。

最新信息

  这是最新发生在广西合浦县石康镇[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最新发生在广西合浦县石康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