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武汉阳逻海事公安部门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渡运安全(图文)

时间:2015-04-07 09:56:1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黄俊鹏 付少成 苏宁

本网讯 清明节期间,武汉阳逻海事辖区长江两岸出行祭祖的群众明显增多,特别是加之武汉地区连日雷暴、大风等恶劣气况频发,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压力骤增。

1.jpg

海事、公安执法人员在渡口盯防驻守

武汉阳逻海事辖区有乡镇渡口3座、乡镇渡船3艘,连接着新洲双柳和鄂州葛店两地人民群众水上出行的通道。为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武汉阳逻海事部门在清明节期间将渡口、渡船作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重点,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渡船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两岸群众安全出行。

节日期间,阳逻海事处认真落实武汉海事局《关于开展2015年“清明节”期间渡运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阳逻海事处白浒山巡航执法大队海事执法人员会同长航公安阳逻派出所公安干警赶赴渡口进行现场驻守,并开展跟船检查活动。在渡口,执法人员协助渡船船主清点乘客人数,跟船发放救生浮具。叮嘱渡船船员要严守渡船斑马线规定,按规定航路谨慎驾驶。航行中应主动联系过往船只,谨慎操作,主动避让。特别是在雨雾天气、视线不良情况下,要加强与上下水船舶的高频联系,统一会让意图,不要抢航。同时注意加强对客渡船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以保障航行安全。海事部门还充分发挥电子巡航、CCTV、AIS等科技系统优势,密切监控渡区通航秩序及渡口客流量情况。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武汉阳逻海事辖区乡镇渡船日均渡运量200余人次,渡船渡运秩序正常,无任何险情事故发生,两岸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作者单位:武汉海事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固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固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