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莱芜:多措提升城市卫生水平

时间:2015-06-09 15:57:01  来源:莱芜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许俊华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莱城区软件硬件齐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利剑出鞘掀起“卫生风暴”,进一步提高城市卫生水平。

完善管理机制。先后两次调整充实了由区长任主任,分工副区长任副主任,30多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为委员的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目前,全区已创建省级卫生镇5个,省级卫生村38个,省级卫生先进单位20个。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大型宣传活动36次,发放宣传资料40余万份,宣传传染病、多发病、职业病等防治工作。城区内各中小学生健康教育开课率达到100%。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区共建设镇级体育健身工程8个,社区健身苑32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540个,每个街道拥有晨晚练体育活动点6个以上,建有体育健身设施的社区达到80%以上。

改善城区环境。对城区内小街小巷进行了集中硬化,目前城区内小街小巷硬化率达到100%。集中清理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行为。重拳治理生态环境。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整治活动,扎实做好“治气”文章。开展工业污染源治理。以钢铁、化工、建材行业为重点,狠抓工业烟尘、粉尘、扬尘和异味污染治理,开展禁燃区内工业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全力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规范公共卫生。不断加大对各类公共场所的卫生执法监督力度,全区卫生监督、监测和技术指导规范,资料齐全,各类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健全,相关证件齐全有效,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符合要求。

最新信息

  日前,中缅边检业务培训基地在云[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中缅边检业务培训基地在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