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庆云县三项措施做好当前维稳工作

时间:2015-08-14 12:08:5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窦新越

本网讯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9月3日前后会有一系列纪念活动,为切实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我县的社会稳定进行,庆云县司法局加强领导,及早部署,采取“三措施”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摸清人民调解员底子,调动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可能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苗头等情形,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与此同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矛盾隐患认真梳理化解,逐件落实责任人,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防、早调处,切实消除影响社会和谐的不稳定因素。

二是进一步加强特殊人群监管。要求各司法所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监管措施,强化帮教责任意识,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脱管、漏管现象,切实落实监管稳控措施,减少特殊人群重新违法犯罪。

三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制度。实行由班子成员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安排各科室值班,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因信息不畅、措施不当、工作不力而引发的重大事件的发生。

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司法局成立了由局长任大队长的社区矫正监管大队;8个司法所都启用了《德州市社区矫正工作日志》,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组织开展全县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司法所根据社区服刑人员的犯罪情况和现实表现,实施分级别差异化管理,同时24小时进行手机定位监控,确保每周通一次电话,每月进行一次家访,每季度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到司法所进行一次思想汇报。对拒不服从管理的,下发违反社区矫正规定警告决定书,经三次警告仍不悔改的,则建议法院(监狱)、撤销缓刑(假释)。截止目前已对47名社区服刑人员下发警告书,其中1人已被实施收监执行,全县187名社区服刑人员无一人脱管漏管、无一人重新犯罪。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当前,长江正值主汛期,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当前,长江正值主汛期,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