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省文化厅长金兴盛来武义调研指导城市文化建设

时间:2015-09-11 11:32:46  来源:武义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9月8日至9日,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一行来到我县,就我县文化产业发展、文物保护利用、文化设施建设和特色文化打造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市文化局局长钟世杰,副县长李杨勇等陪同调研。

金兴盛一行先后来到吴有发绘画陈展馆、叶一苇艺术馆、璟园古民居文化创意园、春雷萤石博物馆、武义县博物馆、桃溪镇延福寺、俞源乡俞源村、寿仙谷中医药文化示范基地,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金兴盛对近年来我县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大,文化产业发展基础好,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工作推进扎实有效。

金兴盛要求,要依托武义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挖掘和提升武义文化的特有内涵,把武义故事挖掘好讲述好;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把古村落、古民居等不可再生资源保护好,注意处理好文物保护与项目建设之间的关系,实现建筑与周边环境协调均衡;要充分发挥文化的教化功能,大力弘扬地方特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通过文化引领社会风尚,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做好文化资源整合利用文章,加强文化与农业、旅游的融合,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效合一;要继续抓好延福寺修复等文化项目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生产,把延福寺修复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

钟关华表示,我县将细化落实相关举措,进一步做好文化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打造特色文化名片,提升武义文化“软实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当前,长江正值主汛期,水[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