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当阳市布署移民精准扶贫编制工作(图文)

时间:2015-08-20 08:44:2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明 杨勇

本网讯 8月18日,湖北省当阳市召开了全市移民精准扶贫暨“十三五”规划培训会,安排部署了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精准扶贫,特别是全市10个难以同步小康的重点村、市政府委派移民局扶贫的1个贫困村及2个三峡移民美丽乡村建设的试点村和“十三五”后扶规划编制工作。

图2为全市移民精准抚贫会场_副本.jpg

市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阳强调,在移民精准扶贫中,思想上要站立高点:投入思想感情,投入时间精力,投入项目资金。行动上要突出重点:2014年全市扶贫建档贫困人口为12927户23440人,其中贫困移民为683户1768人,分别占5.28%、7.54%。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对移民中的困难户进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因地制宜研究实施“四个一批”的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即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移民搬迁安置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确保2017年以前“村出列,户脱贫,人销号”。措施上要攻克难点:现在水库移民主要存在饮水难、危改难、行路难、增收难等“四难”问题,影响和制约了移民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在这次精准扶贫中,要启动领导、整合资源、强化措施,集中力量解决水库移民突出问题。要建立台账,锁定目标;要突出重点,申报项目;要分解任务,联系帮扶。在制订移民“十三五”后扶规划中,要紧紧围绕加快水库移民脱贫解困工程、大力开展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全面实施水库移民增收计划这三个重点来编制规划。

刘向阳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精准帮扶。水库移民精准帮扶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是移民部门长期以来的硬任务,是移民的强烈期盼。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施精准帮扶。贴近移民群众,研究移民问题,项目实施到户,勤政务实高效,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创新。要用搬迁安置的精神推动精准帮扶。要通过限时定责、督促检查、评比通报、总结宣传等多种方式,有力推动精准帮扶,力争三年内解决移民“饮水难、行路难、危改难、增收难”的“四难”问题。要在移民工作中体现精准帮扶。要将精准帮扶贯穿于全市移民工作全过程,贯穿于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中。

据了解,该市今年共安排移民项目168个,资金总额达到2184万元。其中,为水库移民 “精准帮扶”10个难以同步小康的重点村、市政府委派移民局扶贫的1个贫困村及2个三峡移民美丽乡村建设的试点村安排移民项目18个,下拨资金580万元,受益移民7300多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当前,长江正值主汛期,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当前,长江正值主汛期,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