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四川省旅发委牵头编制的国家行业标准《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颁布实施(图文)

时间:2017-12-27 11:49:2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刘家成 袁春华

近日,四川省旅游标准化建设重要项目《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获国家旅游局批准,作为国家行业标准正式颁布。

据了解,2014年,根据旅游业发展趋势,为加强旅游安全管理与科学运行的要求,四川省拟制了《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标准》,国家旅游局基于该标准在旅游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价值,于2015年底将《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A++标准)列入国家旅游业行业标准编制修订计划并明确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牵头负责修订工作。

接到国家旅游局任务后,四川省旅发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委领导亲自主持推动项目实施。政策法规处在具体承担编制组织过程中,加强与四川旅游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等单位的技术合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通过相关单位和省内外专家的共同努力形成最终成果。在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四川省旅游发展委牵头编制的《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质量较高,坚持了科学性、普适性、操作性于一体,在我国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中极具实施价值。

 

据悉,国家行业标准《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定于2018年5月1日起实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