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安阳出台政策推进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图文)

时间:2018-01-14 10:26:36  来源:中国传媒联盟  作者:

导语:亲爱的市民朋友快来围观啦!2017年底2018年初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果断出手打击老赖啦!这是政法系统的重磅炸弹,是推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战、各界参与的打击失信、围堵老赖、构建和谐社会的又一强心剂!

日前,中共安阳市委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认真贯彻落实该《意见》,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

该《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健全激励惩戒机制、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能力,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督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体制机制,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打造“诚信安阳”,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根据《意见》规定的联合惩戒措施,失信被执行人将受到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政府支持或补贴、任职资格、准入资格、荣誉和授信、特殊市场交易、高消费等各个方面的限制。   

《意见》要求,加强对失信信息的公开并纳入政府政务公开,各级各部门之间要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建立社会信用档案制度,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作为重要信用评价指标纳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

《意见》通过加强协助执行工作、严格落实执行工作综合考核责任、强化对党政机关干扰执行的责任追究、拓展执行查控措施、完善远程执行指挥系统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制度;从完善失信名单纳入、确保失信名单信息准确规范、完善风险提示、屏蔽失信名单信息、解除惩戒措施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加大信息化手段在执行工作中的应用,整合完善现有法院信息系统,提高执行查控工作能力。

《意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配合和支持力度,配齐配强执行队伍,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市委政法委要牵头建立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该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深化市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和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建设,加快推进安阳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确保全市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如期全面运行。

各级宣传部门和相关媒体要全力支持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通过公布红黑榜、报道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工作和对联合信用惩戒的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关注执行、协助执行的共识,进一步推进良好法治环境的形成。

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的法院执行工作一定会乘风破浪、再铸辉煌,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