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豪宅见证城市文化变迁

时间:2014-10-16 10:29:49  来源:东地产财经周刊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中国的豪宅市场正在加速成长。为专业、客观记录着中国高端住宅的变化轨迹,见证着中国高端住宅的市场化进程,《东地产财经周刊》于8月下旬发布了《东地产TOP100豪宅指数》(以下简称"东地产豪宅指数"),指数的发布引发业内关注。

豪宅研究的时代责任

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首席研究员李战军认为,由于这两年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也由于很多的中国弱势群体买不起房的呼声越来越高,所以我们现行的政策对于豪宅是进行打压的。在研究领域,媒体对于豪宅的研究和报道又是偏少的,很少有媒体去反映,都在有意去规避。但是豪宅市场的需求和交易又是客观存在的。在这种情况下,东地产豪宅指数,弥补了对于豪宅市场研究的缺口、对豪宅市场的分析。

豪宅市场的研究发展也赋予行业媒体更多责任。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华伟则表示,从专业的角度来看,目前,中国楼市关于豪宅的排行是一片空白。虽然以前有人提过豪宅的概念,也有人试图研究豪宅的排行,但是都不透明、不全面、不深入。尽管购买力尚未达到,普通民众也有评价豪宅的要求,行业媒体的责任在于提供专业的研究、权威的解读。

豪宅发展与文化紧密相联

高端市场的需求正在催生高品质的住宅。李战军认为,像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城市,应该出一批豪宅来满足城市高端市场的需求,应该出一批能够给城市形态和功能带来引领作用的楼盘的产品。他同时认为,豪宅的发展是和整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发展集聚在一起的,豪宅并不是价格昂贵的房子,豪宅要和整个城市的历史文化联系起来。

华伟也表示,中国走上了市场经济道路,如果连豪宅都没有,那和以前计划经济就没有什么差别。华伟对豪宅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市场经济强调能力、强调个性,在公平公开公正的游戏规则下,效率优先,兼顾公平,豪宅就会成为大家努力的榜样。"

与此同时,豪宅市场的成交与购买群体也在出现新的变化。上海市二手房指数办公室主任梁志超认为,在上海楼市的发展史上曾出现过这样一种情况,往往在楼市低迷的时期,高端楼盘会率先发力,从而改变楼市原本向下走的走向。

此外,目前高端楼盘的购房者出现了新的变化。梁志超说:"买豪宅的都是土豪,当然现在也有富二代在买,但很多新型的成功人士也加入了购买豪宅的行列。这些人有的有海外背景,学历比较高,有国际背景,对住宅的需求不再是我们过去所谓的豪宅。他们的需求更高端,更和世界接轨。除了价格之外,他们对豪宅周围所处的环境、物业的性能、居住的功能等多项指标都有要求。我们的豪宅如何引进高科技可能是豪宅下一个该考虑的问题。"

最新信息

  在无锡地铁1号线一站点,一位男乘[详细]

推荐信息

  在无锡地铁1号线一站点,一位男乘[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