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留住城市的文化绿洲

时间:2015-08-12 15:10:55  来源:现代快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邹逸君 纪梦颖

现代都市人阅读日趋电子化,由此带来了实体书店生存艰难。传统纸质阅读命运如何?近日,作为暑假社会实践,我们对南京实体书店做了调研。

“大地上的异乡者”——先锋书店店铭来源于奥地利诗人特拉克尔的诗句。书店是异乡者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每个来书店的人能找到归属感。我们注意到,先锋书店在图书选择、店面装修、服务品质上都保持着这种人文色彩。受到电子化阅读冲击,先锋书店同样面临影响,但却一直寻求突破。书店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正打造书店升级版,未来将开辟旅游景区店、历史文化街区点、大学校园店、乡村书局等不同模式直营店。比如无锡惠山古镇店,具有历史人文格调,正在装修的位于安徽黄山的碧山书局,秉承怀旧格调,赋予书店灵魂,让阅读成为心灵与历史自然的交流,令人向往。

实体书店,于经营者来说可能是一份生意,但对于市民来说,它更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家园。守住这份精神家园,留住城市的文化绿洲,需要每个人的守护。

最新信息

  近日,西区河门口街办编写的《峥[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西区河门口街办编写的《峥[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