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将车辆车站打造成城市文化名片

时间:2019-07-23 13:58:26  来源:大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大连交通大学高勇、王丹、张生芳撰文指出,在通过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宣传地域旅游文化时,可引入艺术的宣传方式来满足人的心理需求,彰显“人文关怀”。

一是色彩设计中应用对使用者的影响因素研究。色彩是直接通过人的视觉进行体会的,但不同的颜色会给人产生不同的心理感受。车站的整体色彩冷色调较重,会给人冰冷无情之感。在招贴、数字媒体、广告位等可采用暖色系,在大环境的冷调中引入暖色系,会给人更多的亲和力,并且可增强视觉冲击力,增强被关注度。

二是城市轨道系统中公共设施产品结构形态的美观性、艺术性与地域旅游文化的关联性设计。

三是导视系统的再设计。可将导视系统在满足人的功能需求的基础上,进行再设计,将海洋文化、海洋战争文化等分运行线路、分站点地运用到导视系统中。

最新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推荐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