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在北京 给你一个挤公交的理由

时间:2013-12-17 10:12:4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熊徽

本网讯 在北京,有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在追寻自己的梦,毅然觉得这里是实现他们人生价值的地方。小编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也是这千千万万个上班族的一员,每日披星戴月地赶公交车,就挤公交车这件事,谈谈自己的一点小看法。

中国人讲文明,懂礼貌,那上车排队理应是必然的吧?小编每天早上7点到公交站,都是先来的人站一排,后来的人自觉站在先来的人前面。看到过最有意思的是就这么站了九排,活生生用“人墙”占了半条多马路,能不堵车么!?

小编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就针对这种情况发表一下看法。来车了,只能蜂拥挤上去,大环境如此,都是赶时间的,朋友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不往上挤是对后面的人不负责任。想想也对啊,你有素质不着急就让开那个位置,有的是赶不上这趟车就可能迟到的人。

当然这只是小编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看到的一小部分,早上排队上车的比比皆是。但是既然想好了要挤了,就请你奋力的向前冲吧,不要在人堆里还犹犹豫豫的,这是真的会被别人挤出去的哦。

针对早高峰,如果强制执行排队,固然很好,但是用人工来疏导执行排队又觉得浪费人力,指望人民素质这又不现实……即使排队上车,说实话不一定有这么挤上去效率高,而且有些不着急的看到人山人海的混乱场面可能自觉就退一步,等下一趟,这就给那些着急赶这辆车上班族多了一个机会。

这公交该不该挤上去,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解决方案。不想挤公交,其实也不是没办法,可以去挤地铁嘛,其实早点起来才是王道,要么你就乖乖的挤着吧。当然小编也希望将来有一天看到大家自觉排队上车,老弱病残孕都有座位,坐公交再也不怕丢手机。

附挤公交秘籍

1.判断停车位置。这点非常重要,能优先上车以便挑个好的座位或者站位。重点是眼睛盯着,腿勤跑着。一般情况下公交车都要停到固定站点,除非前方有很多车进站或者红灯等情况,所以一定要找好自己站的点位。

2.座位的选择。很简单,尽量远离车门,坐在车辆后部,夏天时还要考虑阳光走向。当然,身为一个五好青年给别人让座是件快乐的事情,那么请忽略这一条。

3.站位的选择。这个就很有学问了,很多时候等到你下车了,你等的座位上的人都没动过。有几种人是基本不要去等的:听歌看视频的、睡觉的、靠那打电话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些人看窗外且视野是前方,身体动来动去的很有可能就是快要到站,考虑什么时候起身的。

PS:挤公交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上了车,如果不是很累,找个不难受的地方站着也挺好,座位留给需要的人吧)

最新信息

  打桩机、搅拌机日夜轰鸣,街边店[详细]

推荐信息

  打桩机、搅拌机日夜轰鸣,街边店[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