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慈溪:男子收藏一张错币,拍卖公司估价百万(图文)

时间:2015-09-23 14:04:06  来源:钱江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邹洪珊

这张百元币,其他的一切正常,只是在正中间“100”字样的上方,又多了一个“100”的水印。

  这张百元币,其他的一切正常,只是在正中间“100”字样的上方,又多了一个“100”的水印

  重庆一位男子在领工资时,拿到一张百元错币:纸币头像右边面部痣的下方,有一条3毫米的红色竖曲线;他拿着这张纸币给专家估值,得到的结果是价值百万。

  现在,慈溪掌起一位童先生也拿出了一张错币。他说这钱错的比重庆那张纸币还离谱,想问问值多少钱。

  但是消息传开后,接下来的事情,就让他有点发懵了……

  错币主人—

  收藏一张错币四年,他想知道值多少钱

  昨天,记者找到这位童先生,见到了他手上的那张“错币”。

  这是一张2005年版的百元币,其他的一切正常,只是在正中间“100”字样的上方,又多了一个“100”的水印,用手摸,还有微微凸起的感觉。

  童先生说,这张纸币,是4年前他在湖北存钱时发现的。

  当时他带着40多万元的货款,去湖北范市的农业银行网点存钱。当时银行柜员在点钱时,对其中的一张百元大钞看了又看,还在验钞机里过了好多次。

  难道有假币?童先生当时就问了柜员,对方说,钱是真的,不过是错币,多了一个100字样的水印。当时,柜员把这张纸币还给童先生,让他带回自行保管。

  回家后,童先生用自家的点钞机也验了这张百元钞,发现确实是真币。当时他把钱放进了保险柜,也没觉得有什么。一直到最近,看到重庆百元错币的消息,童先生才想起来。

  “他的纸币是在头像右边面部痣下方,有一条3毫米的红色竖曲线,专家估值达上百万。我这张钱错得那么明显,我想知道到底值多少钱。”

  拍卖公司—

  我能帮你拍出百来万,但是之前你要先交万把元

  前段时间,童先生放出了消息,想给纸币估个价格。结果,这几天,他的电话多了起来,国内很多家拍卖行打来电话,说可以帮他拍卖。

  这些拍卖行给出的估价都在百万元以上,但彼此之间差别相当大。比如一家广东拍卖行,看到错币的照片后开价180万,而另一家上海的拍卖行,则说可以拍到280万—380万。

  不过,这些拍卖公司都声称,拍卖前需要对藏品进行鉴定和宣传,而这需要童先生先交约万元的费用。

  看到这些相差悬殊的价格,童先生也有些迷糊:这件宝贝究竟值多少钱?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童先生手中拿到了这些拍卖公司的电话,尝试着打了几个过去。

  第一家是个在深圳的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说,现在错币炒的比较热,他们手头已经有了五个意向买家,成交率比较高,不用担心,“现在收藏热,要尽快出手,不然风过了,就出不了了。”

  第二家拍卖公司地址在上海,这家公司的说法是:现在的错币,成交价一般都在一百万以上,两百万以下,年代久的更贵些,主要针对的是国外买家,他强调,“我们这几天在搞活动,你要出手的话就要这几天带过来了”。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几家公司,答案大同小异。而虽然各家公司的收费名目和数额不太一致,但他们都表示,错币要出手,就要进行前期宣传认证,想卖得高,还要新闻炒作,至少要准备几千到几万元的资金。而且记者联系的所有拍卖行都催促赶紧带藏品来拍卖,尽快出手!

  收藏协会—

  错版人民币有价无市,超过万元就不太有市场

  记者了解到,错版币是在印刷过程中出现差错的真币,目前发现的错版币出错,一般情况是:漏印、折白、折角、位移、错位、印偏、水印移位等。因为人民币出错的概率微乎其微,物以稀为贵,错版人民币也成了专门的收藏门类。

  随后,记者又给杭州市收藏协会打了个电话。

  一位专家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如果想通过拍卖公司进行拍卖,确实是要交一笔认证宣传费用的;除此之外,拍卖公司还会按照他们报的价格收一笔手续费,即使流拍了,这笔钱也不会返还的。

  至于错版人民币到底能拍多少钱,这位专家的说法是:人民币错版币收藏目前比较偏门,超过万元的就不太有市场,所以大多数错币是处在“有价无市”的尴尬处境。即使有拍卖行的吆喝,也可能会出现流拍现象。他特别提醒,要找有资质的靠谱拍卖公司。

  昨天,记者带着童先生的错币,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说,这种错币,对银行来讲并没有升值价值,目前银行回收也是100元换100元。

  需要注意的是,正在市面上流通的人民币是不允许买卖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因此,目前正在市面上流通的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并不允许私自买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赤峰一位花甲老人,在自己[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赤峰一位花甲老人,在自己[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