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牛人!广平小伙儿铁砂掌30秒震碎45块砖头,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2018-08-31 10:49:4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程学虎 李艳梅

本网讯 扎马步、运气、击掌,一掌一掌劈下去,只见砖屑四溅,一块块砖成为碎片。8月30日,硬气功铁砂掌练习者张辉向记者展示他的拿手绝活。

1.jpg

现年28岁的张辉为人和善,说话低声细语要不是看到他那厚比熊掌的右手,谁也无法将他和武林高手联系起来。他说,从20岁开始拜师练习硬气功“铁砂掌”,如今已经可以轻而易举地连续劈断近百块砖头。

张辉出生在河北省广平县韩旺村人,常年在外从事建筑水电安装工作。自幼喜欢武术,2010年在网上看到山东菏泽张云龙开砖碎石易如反掌的视频后彻底被征服了,于是就迷上了单手劈砖的硬气功铁砂掌。

2.jpg

张辉说,当地没有可以学艺的师傅,家里又没有能力支持他出去习武,他就模仿电视中的动作练习,一次次受伤之后,经人介绍多次上门拜访,终于如愿以偿拜在了2009年、2010年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冠军山东菏泽张云龙的门下正式开始练习铁砂掌。

铁拳功夫是怎么练成的? “练习铁砂掌很苦,每天天不明就得起床练功,常用的热身方式是单手击地俯卧撑,做完俯卧撑后,就练习指部力量,用双指插装满钢珠的布袋4000下,然后练习劈掌,单手正、反、侧3面各劈装有钢珠的袋子2000下,每天都要练两个多小时。” 张辉介绍到。

4.JPG

还是应了那句老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师傅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艰苦的练习,张辉终于练成了单掌开砖碎石。长期练习也给张辉留下后遗症,如今他右手手掌和手背肌肉极其发达,手指、手背、掌心长满老茧,就像熊掌一样,这样也是他成够练成铁砂掌的原因。他右手手掌厚近6厘米,而正常人为3厘米左右。

如今的张辉是中国铁砂掌协会会员,少林寺俗家弟子,2017年张辉参加浙江省举办的武术大赛,铁砂掌比赛,国家规定项目单掌开砖,全员100多人名列第四名,同重量级第一名,自选项目一等奖。

3.jpg

曾创造过30秒的时间悬空快速打断45块砖的记录,在师傅和武术同道的帮助下,今年8月份他开始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已经通过初步审核等待上传视频材料。

最新信息

  上海一家三口在9平房间已住27年,[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一家三口在9平房间已住27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