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海宁兴城村文化礼堂开展民俗传统腊八节活动

时间:2014-01-14 12:49:1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嘉兴政府官网消息,18日,农历腊月初八,海宁长安镇兴城村文化礼堂开展民俗传统腊八节活动。兴城村文化礼堂志愿者从7日早上就开始筹备,一直持续到腊月初八。

腊八粥由花生米、红豆、红枣、桂圆、银耳、白芸豆、莲子、白果、糯米和白砂糖等十余种主辅原料构成,制作工序也颇为复杂精细。而在烹调中,小火慢炖是最为讲究的煮制方式,熬粥全程都要进行变换火候,一名姓沈的志愿者说。为了不使食材沉底产生焦糊,整个煮制过程中,都要不间断的搅动食材。一边是厨房火热地熬制,一边是忙着发放腊八粥,从凌晨430分开始发放,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整个上午发放腊八粥整整三大锅,自发前往领取的村民约200多人,整个活动场面充满温情。发放腊八粥可以恢复现代快节奏生活下大众对传统节日的热情,推动民俗文化不断繁衍生息。

最新信息

  1月1日晚,富阳渌渚镇新浦村新落[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日晚,富阳渌渚镇新浦村新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