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张集乡:拉开"道德讲堂"活动序幕(图文)

时间:2015-05-18 08:55:5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天瑞 李士华

本网讯 聆听道德故事,感受道德力量。5月16日上午,在信阳潢川县张集乡政府三楼会议室,一堂以“孝道•爱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拉开了该乡大讲堂活动序幕。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同志应邀出席。

20150515085730147.png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设有七个环节,分别以“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讲党课”的形式,引导大家感悟道德、洗涤心灵。“看短片”这一环节中,播放的是2011年中国十大孝子王凯、王锐兄弟俩孝母尊老的故事,现场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震撼,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讲故事”环节中,四位讲述人分别讲述了该镇龚瓦房村村民张廷秀、张集村村民芮作英、张集邮电支局局长朱宏芳孝老爱亲的事迹及利美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团支部书记唐启美的爱心事迹。四位主人公孝道爱心的模范事迹再一次震撼了到场的每一位聆听者,台上深情讲诉,台下掌声不断。最后张集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胡波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语重心长的党课,他希望今天走进道德讲堂的每一个人都能自觉将道德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文明乡镇、打造和谐张集做出贡献。

道德讲堂七环节结束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同志对本次大讲堂活动进行了精彩的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讲堂活动效果很好,尤其是四位主人公的模范事迹感人至深,是我们身边的道德榜样。同时他要求张集乡把讲堂深入到学校、村组,希望每一个人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成为张集乡道德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引领者,为张集乡的发展奠定思想道德基础。 

“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道德的力量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此次“道德讲堂”用身边典型作榜样、促使全乡干部群众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为打造和谐张集、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新信息

  在西充县双江乡,至今留存着一座[详细]

推荐信息

  在西充县双江乡,至今留存着一座[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