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上海的声音”沪剧文化列车启动,让本土文化与城市同行(图文)

时间:2015-07-27 17:16:40  来源:东方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7月26日下午,由市文广局、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上海沪剧院、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上海的声音”沪剧文化列车启动仪式举行。市民不仅在人民广场地铁音乐角欣赏到由上海沪剧院带来的高水准演出,还与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带领的演员一起乘坐沪剧文化列车,领略“沪剧,与城市同行,与时代同步”的魅力。

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乘坐沪剧文化列车

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带领沪剧演员一起乘坐沪剧文化列车

上海沪剧院在人民广场地铁音乐角欣赏到带来的高水准演出

沪剧作为海派文化的代表性剧种,承载着上海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文化根脉和历史记忆,被喻为“上海的声音”,在传统经典戏、西装旗袍戏,尤其是在现代戏创作上硕果累累。此次“上海的声音”沪剧文化列车,精选了上海沪剧院不同时期创排演出的60幅精彩剧照,聚焦“沪剧,与城市同行,与时代同步”,并配合以简洁而专业的解释说明,融可看性、装饰性、普及性为一体,在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的同时了解和感悟本土经典文化。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上海沪剧院以沪剧艺术讲述中国故事和爱国情怀,将于2015年8月26日至9月3日在逸夫舞台,以新编原创大戏《邓世昌》和经典传承剧目《红灯记》、《芦荡火种》三台大戏五场演出,推出“沪剧抗战题材优秀剧目演出周”,演出主题海报也出现在此次沪剧文化列车的车壁上,弘扬爱国主义正能量。

活动现场,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致辞并向地铁公司赠送了沪剧纪念品,沪剧名家新秀还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著名沪剧演员钱思剑、朱俭、程臻、吉燕萍等,以及优秀青年演员朱麟飞、丁叶波、王祎雯等在人民广场地铁音乐角为现场观众带去了家喻户晓的沪剧名段,吸引众多沪剧爱好者和路人驻足观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17日拍摄(锡林郭勒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17日拍摄(锡林郭勒大[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