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宁波跻身中国城市文化发展10强

时间:2017-04-17 09:58:1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作为宁波特色文博会的品牌活动之一,中国文化发展(2017)指数暨城市时尚指数发布会4月15日下午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公布了相关研究结果,随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城市时尚指数,主办方还举行了首批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和文创旅游小镇高峰论坛。国内20多个城市的文化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文化企业代表100多人与会。

据介绍,作为一项公益性和学术性的指数体系,中国文化发展指数有其独特性,是以国内288个地级以上城市作为研究对象,从文化资源、文化事业(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文化环境4个维度出发,设计了9个分项指标和20个具体指标,是目前国内数据最新、覆盖城市最多的城市文化发展指数。在2017年中国城市文化发展100强名单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苏州、南京、宁波、东莞和无锡列前十位。

“宁波排位靠前,和东亚文化之都、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地位分不开,和公共文化服务的普及也分不开。从市场环境看,副省级城市的格局和宁波的综合经济实力也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综合室主任张晓欢博士表示,今后宁波可以从影视娱乐、新兴媒体、会展经济等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