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上海力图建成电子商务中心城市

时间:2017-04-07 10:19: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日前举行的上海市电子商务发展联席会议透露,即将出台的《上海市电子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了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的路径图:近期目标为到2020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基本框架;远期目标为到2030年,建设成为高端要素集聚、产业生态完善、创新应用广泛、服务功能突出、规则话语权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

“十三五”时期,上海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服务,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市重大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扩大电子商务产业和市场规模,并在制度环境优化、政府管理创新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全球电子商务贸易新规则制定,在全球电子商务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提出了2017年上海电子商务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市电子商务保持20%增长率,交易规模突破2.4万亿元,其中网络购物交易达到7500亿元;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实现30%增长;新建300个社区智慧微菜场,建设智能快件箱1万组。继续保持上海钢铁、汽车、旅游、餐饮、金融电商等全国的领先地位,培育和发展新领域、新优势,新创建3-4个“互联网+”创新实践区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