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郎咸平、刘煜辉、李大霄、李佐军等谈雄安新区创建意义

时间:2017-04-05 10:48: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郎咸平:

将河北雄安列为一个新的特区,我觉得这个意义非常巨大。这个特区和过去深圳特区是不一样的,不是依靠它拉动GDP,也不是依靠它发展工业,而是全新的一个理念——一个注重环保、绿色的智慧型城市。同时它还将发展高科技、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高效交通网络等等。它将更重视改革和开放。

这整个构想我觉得是非常先进的,而且可以作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我也建议各位朋友对雄安新区给予更多的关注,因为它代表中国的未来,甚至代表你的未来、子孙的未来。

刘煜辉:

为什么是“千年大计”,为什么要把重要性与深圳、浦东的历史价值比肩?可能需要想一想当下这个坎,中国最急迫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是人。如何将人转化为要素型资本,从存量资产交易的泥塘中艰难地拔身而出,重新找到人和资本的和谐定位。“智慧城市、创新型”是主题词,它们的核心是人力资本。不给资本炒来炒去的机会,节制资本,有了这一条,就不用担心没有优秀人力资本汇聚。

李大霄:

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重大利好消息,是中央作出的又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具备创造性思维,有效解决诸多难题,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因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所处区位优势不可替代,其交通便捷通畅,而且生态环境优越,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具备用最高起点、按国际标准进行开发的条件。这是一项战略正确、条件优越、高瞻远瞩、惠及面宽、机会众多的重大决定。

李佐军:

新区持续健康成长需要以下条件:一是产生和壮大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二是聚集和成长一批有创新意识的创业者;三是建立一整套能激发社会活力的体制机制;四是起步时利用国家倾斜政策但不依赖于国家政策;五是在开发过程中对资源环境保持敬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