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郑州、洛阳、新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正式获批

时间:2017-05-24 13:07:0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林 李姗姗

河南发展再添一战略平台。5月24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郑洛新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郑州、洛阳、新乡三市将通过先行先试、重点突破、示范引领,打造制造业区域增长典范和转型升级新样板。

根据批复意见,我省将建立完善郑州、洛阳、新乡三市互动合作机制,形成协同错位发展的产业新格局。同时,为更好支持三市试点示范工作,将整合现有资金渠道,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加快构建制造业新体系。

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说,郑洛新创建试点示范城市群,有助于破解我省制造业发展长期存在的增长方式粗放、产业层次偏低、环境污染严重、质量效益不高等突出矛盾和问题,为老工业基地加快新旧动力转换重新焕发生机摸索经验,为培育制造业区域增长极树立典范,为中西部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样板,为内陆地区制造业参与国际合作探索模式。

根据我省上报的创建方案,郑洛新开展试点示范的基本原则是聚焦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创新驱动、开放合作,智能引领、融合互动,质量为先、人才为本,集聚集约、绿色发展,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技改提升、服务型制造、工业强基、质量品牌提升、军民融合、开放合作、绿色制造、集群培育等10大工程;打造中原城市群先进制造业高地、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河南省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内陆地区产业开放合作高地;力求通过3到5年的努力,走出一条既符合全球发展趋势、又具有河南产业特点,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之路。(记者 陈辉)

入选“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郑州准备发力

5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工信委获悉,近日,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郑洛新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未来郑州制造业发展将获得国家更多政策、项目等支持。

工信部要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要整合现有资金渠道,设立并运作好本地“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加快构建制造业新体系;建立完善郑州、洛阳、新乡三市的互动合作机制,形成协同错位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下一步,郑州市将以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深化对接落实中国制造2025及河南行动纲要,着力打造新型制造业体系、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政策保障体系四个体系,加快建设中国制造强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