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花东镇花都华侨农场召开侨文化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4-03-16 08:31:5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殷民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和推广华侨农场侨文化,促进侨区和谐稳定,313日上午,广州市花东镇花都华侨农场召开侨文化建设座谈会。广东省侨办副巡视员李仲民及侨政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仲民充分肯定花东镇在开展群众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花东镇以创新精神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华侨文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一是积极探索将华侨文化与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相结合,华侨农场是在特殊历史时期,国家为接收安置归难侨而设立的单位,华侨农场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要通过访问老归侨老场员,了解收集华侨农场的历史沿革和人文历史,做好资料整理归档工作;二是要加强交流打造品牌,以交流演出为媒介,寻求文化与旅游,文化与招商的结合,通过学习借鉴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升花东的文化品味和文化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大侨文化建设步伐,擦亮侨文化这块金字招牌,积极培育群众欢迎拥护的文化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

据介绍,花都华侨农场的归难侨多数来自东南亚,广大的归侨带来了许多国外文化元素,形成了独特的“侨文化”。群众文化活动多姿多彩,有着完整性、多元性、群众性等鲜明特点,花都华侨农场紧紧抓住“侨”字做文章,深入挖掘东南亚华侨饮食文化、歌舞文化等特色侨文化,努力打造东南亚侨文化特色品牌。

最新信息

  3月11日上午,共青团湖北省委直属[详细]

推荐信息

  3月11日上午,共青团湖北省委直属[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