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上蔡县:城市因文化而精彩

时间:2014-10-29 09:16:17  来源:驻马店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胡殿文

文化是城市的生命力。一个拥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城市,才更具品格和力量。无数事实证明,城市间的竞争,既是经济的竞争,更是文化的竞争。没有雄厚的文化力,就不可能持久地保障物质文明的进步。

上蔡县从建设经济强县的战略目标出发,提出构建大文化,促进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是极具远见的战略举措。复活千年历史,演绎魅力今朝,厚重了城市的文化底蕴,延伸了城市的文脉。对现存历史文物遗址进行大规模的修复,聘请园林专家对境内文物景点进行了统一设计、规划。投入1.2亿元对总面积达25平方公里的蔡国故城进行整体性保护,对现存的李斯墓、蔡侯望河楼、伏羲画卦亭等12处重点历史遗址进行加固、维修和恢复性重建,培育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精品,打造修建了高标准旅游线路,举办顶级越野赛事。放眼今日上蔡,一个集餐饮、住宿、娱乐、观光于一体的旅游格局初步形成。

文化的传承,从滚滚历史而来,从茫茫沉淀而来,更见上蔡文化的大器和厚重,更见上蔡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上蔡,因文化而精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22日,位于湖北省当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0月22日,位于湖北省当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