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静海县:紧紧扭住文化特色努力打造城市品牌

时间:2015-08-04 15:30:20  来源:天津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县文化广播电视局紧紧围绕建设标准和目标, 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着力组织实施文化建设在创建中的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创建任务。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发掘文化底蕴。文化作为一座城市的内核,应该具有鲜明的特色。建设文明城市,发掘城市文化历史,彰显城市文化个性,尤为重要。县文广局将着力把静海几千年的文化积淀进行挖掘整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进行打造。做好 “西钓台古城遗址”、“南运河古道” 、“团泊洼五七干校”等文物古迹的挖掘、整理、开发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讲好“静海故事”,增加创建标准的厚度。

二是打造文化品牌。富有个性的文化品牌是城市的主要标志,能够直观地反映一座城市的深厚内涵与文化品位。为此,县文广局将全力做好“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文化品牌的延伸工作,加大“文化旅游”,乐器制造文化产业品牌的推广工作,彰显创建工作中文化品牌的地区影响力。

三是净化文化市场。围绕建设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净化网络环境,净化荧屏声频环境,整治出版物市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做好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工作,以积极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四是完善社区文化功能。社区文化建设与基层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下一步将对社区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做进一步的完善,做到一区一品,突出特色。同时,将文艺骨干下放到基层,做好辅导工作,依照创建标准,协助社区完善硬件建设,确保标准不降低,活动高水平。

总之,县文广局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完成好创建任务。

最新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推荐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