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新干县:打造10分钟城市休闲文化圈

时间:2015-09-06 10:48:51  来源:江西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宋茜 彭建新

青铜鼎、双尾虎巧布桥头道路,文化墙、景观带林立游园广场……9月初,记者漫步新干县城,处处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文化休闲气息。新干县城市建设注重公共空间的人性化设计,着力打造人的城市,突出人的体验,让越来越多市民享受到10分钟城市休闲文化圈带来的快乐与舒心。

“以前新干县城只有一个金川广场,市民选择休闲的空间有限,大多时候只能在家看看电视、打打麻将……”市民刘老先生是县城发展的见证者。日前,刘老先生住的北门湖旁边建起了一个小型公园,虽然面积只有1000多平方米,但离家不到500米。每天傍晚,他和老伴都会来这里走一走,和老伙伴们聊聊天,日子过得十分惬意。

与刘老先生一样,越来越多的新干市民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与愉悦。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新干县创新城市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老城区改造工作,积极打造10分钟城市休闲文化圈,通过收回出租、改建扩建、产权置换等方式,在老城区腾出多块价值千万元的“宝地”,先后建成川琴路休闲广场、北门湖休闲广场、城北休闲广场等8个群众休闲小广场,有效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需求。目前,该县又着手规划建设电机厂休闲广场和湄湘河畔休闲广场,完善街头绿化、社区小游园及公共停车场建设。

对老城区进行改造升级的同时,新干县同步强化新城区的规划与建设,新建住宅小区全部建设了小区广场,完善了休闲娱乐设施,且小区绿地率必须达标。新城区严格按国家森林城、园林城建设标准进行布局,先后在城南新区建成青铜文化公园、滨江公园、龙山森林公园等;在城东城北新区规划建设了城东湿地公园和城北郊野公园,这两座大型主题公园突出生态理念,重点建设园林漫步、小景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湿地游憩、山野乡趣等旅游项目,成为全县既美化城市又净化水质的“绿色之肾”。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