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平原县:法德文化广场成城市靓丽风景

时间:2016-11-09 09:48:0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陈静

本网讯 “走啊,咱们一起去法德广场领着孩子转转吧。”这成了平原县金河源的李大姐每天饭后的口头禅。如今,位于金河源路北首的法德文化广场成了她们每天的休闲好场所。“这里的宣传牌古色古香,图文并茂,能学到许多法律知识。”李大姐快人快语。

李大姐口中的广场是平原县首个以法德为主题的文化广场,整体占地面积2000平米,南临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北与鸽城市场隔路相望,周边有星空•观源、金河源等居民区,地理位置优越。广场在规划设计过程中经过广泛调研、精心筹备,完美的将“法德共进,同创和谐”理念与原有景观相融合。

法德文化广场按照“两圈一线一带”(即重点法德文化宣传圈、法德文化长廊和沿广场外围绿化带)建设,广场共设计宣传栏32个,宣传景观11处,宣传灯柱10根,文化长廊500米。

法德文化广场入口处设置的“平原县法德文化广场”形象标识,鲜明醒目。径直向南为法德灯柱区,设置两排法德灯柱,10个灯柱既是法德宣传阵地,又能起到照明的实际作用。入口两侧是开卷式法治名人宣传景观区,设置多块开卷式中外法治人物简介的石刻。广场北半部主要运用大幅宣传栏,介绍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涵盖物权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道路交通法等。紧邻常用法律介绍区为法制典故区,主要运用群众熟知的奉公守法、三令五申等成语故事,向群众传播遵纪守法观念。广场中间分布着6个三面竖式宣传栏,利用三面形设计,增加法德宣传面积。广场南部整齐排列着“礼义、忠孝、诚信、仁德、志悌”为主题的五个竖式宣传栏,将法德文化与中国国粹完美结合,更生动的传递法德理念。广场南首建有500米的法德文化长廊,通过16块展板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法德共进”的理论,将依法治国、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有机的融为一体。

如今,法德文化广场已然成为独具平原特色的法德文化阵地,为推动全县法德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为平原县法治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最新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