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上饶镇:打造红色文化新地标

时间:2017-02-09 11:49:39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从广东省饶平县了解到,上饶镇是饶平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厚重。该镇表示将继续巩固去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基础上,突出“茂芝会议红色上饶”这一主题,将上饶镇打造成集继续教育、军政干部队伍培训及具有红色旅游、文化演艺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新地标。

该镇去年促发展,重民生,全镇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发展红色经济为引擎,镇开展了夯实茂芝会议纪念馆建设、上饶西片古驿道、南阳楼、镇福楼加固维修等工作,为推动红色经济发展 夯实基础

该镇新的一年提出要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力争全面完成2017年经济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以“茂芝会议 红色上饶”这一发展思路,打造红色文化新地标。

2017年,该镇将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绿水青山的基础上,突出“茂芝会议红色上饶”这一主题,对现有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开发,联合发展红色、绿色生态和历史文化遗址旅游业,形成以红色旅游产业为主,绿色生态和历史文化旅游为辅的格局,打造集继续教育、军政干部队伍培训及具有红色旅游、文化演艺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新地标。

上饶镇委书记邱文图表示,为实现好、发展好红色文化,推动茂芝红色经济生态示范区发展,新的一年将加大茂芝会议旧址全德学校的修缮、维护力度,把茂芝会议旧址打造为红色文化龙头,使之成为活着的历史教科书。要开展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加快茂芝会议纪念馆及其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和“四个一”工程建设。要利用现代化多媒体及网络传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镇红色文化旅游景点特别是“茂芝会议”的知名度,提升群众红色文化认识水平。要整合茂芝会议纪念馆、西片古道、麒麟岭、上善片红色遗址、上饶镇饶北文化生态公园、蜜柚产业及客家土围楼等旅游景点,形成集红色、绿色生态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旅游路线。

最新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