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合川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时间:2017-05-25 11:34:05  来源:华龙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姜力菘 逯德仁

合川博物馆建在哪里?包括哪些项目?……5月22日刚上班,重庆合川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便带着这些疑问,向提案《关于打造合川巴渝文化博览城(博物馆)的建议》承办单位——区文化委、区城市新区管委会等进行跟踪回访。

合川区文化委负责人刘智介绍,合川区博物馆、钓鱼城遗址博物馆、中国三峡博物馆合川分馆等“三馆合一”,拟建在钓鱼城游客接待中心,目前正在走规划设计方案报批程序。

“博物馆规划占地3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15230平方米,项目预计投资8400万元。现已完成地勘、规划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待区规委会通过和市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后,一年内即可建成并投入使用。”区城市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刘澜说。

据悉,合川既有钓鱼城、涞滩古镇、龙多山等众多景点,也有钓鱼城古战场遗址、涞滩二佛寺摩崖造像、草街育才学校旧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何保护好这些历史文化遗产,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去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李永生提出了《关于打造合川巴渝文化博览城(博物馆)的建议 》,并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该提案建议对保护合川历史文化遗产,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区价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合川区文化委主任左学耕说,“合川历史文化悠久,文化遗存十分厚重,规划建设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很有必要”。

该博物馆建成后,除主体陈列“合川历史文化”外,还将把“嘉陵江水下考古打捞钱币陈列”、“合川马门溪龙陈列”、“合川民俗文化陈列”、“以周北溪为代表的‘合阳三杰’书画陈列”和“合川儿童画陈列”等纳入其中,供游客参观。

最新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