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丹棱县:建设企业文化,提升职工幸福感(图文)

时间:2017-08-22 10:38: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杨杰丽

十八大以来,丹棱县企业蓬勃发展,各企业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发展健康向上、内容丰富的职工文体活动,使企业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了职工的思想中,统一到了为履行职责服务上,为提升企业凝聚力、战斗力和促进和谐企业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一、设施完善,职工文体活动有保障。

文体设施是开展文体活动的必要条件。随着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多元化,企业领导加大投资力度和建设规模,使企业文化达到“多层次”、“ 多规模”。一是建设职工书屋。职工书屋的建立,让职工在空闲时分充实自己,既调动了职工的阅读积极性,又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了职工的素质。二是建立职工健身房。健身房里购置跑步机、哑铃、多功能运动器材、乒乓球台等健身器材,使职工身体得到锻炼,从而提高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

二、组织有序,职工文体活动有活力。

一是该县总工会每年组织一至两次全县大型职工文体活动,如庆“五·一”文艺演出活动、庆“五·一”劳模访谈活动、全县职工技能竞赛、全县职工摄影大赛、全县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全县女职工维权知识竞赛、安康杯竞赛等;二是县各企业工会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多样性、经常性、小型性、趣味性、娱乐性的文体活动,如企业迎新会、歌唱比赛、兵乓球、跳绳、拔河等活动。这些文体活动既提升了职工参加文体活动的热情,又愉悦了职工的身心,增强了职工的活力。

三、以人为本,职工文体活动促和谐。

一是文体活动是培养职工团结和谐、促进团队建设的良好途径。职工在参加文体活动时,最容易表现出内在品质和思想作风,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完成各项比赛,从而增强了职工团队意识。二是文体活动是宣传企业和谐发展的良好形式。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一方面使职工达到强身健体,另一方面激发了职工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斗志。三是开展文体活动让职工心灵得到抚慰,人际关系更加和协,使职工享受到精神文化的愉悦。四是稳定了职工思想,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开展文体活动,营造了团结奋进的气氛,增强了职工的团队意识,提高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最新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