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渝中文化彰显城市内涵,解放碑商圈成亮眼名片

时间:2018-03-21 15:43:27  来源:房天下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说起渝中区,那就不得不提起一个名片式的存在——解放碑商圈。若说渝中是重庆之心,那么解放碑毫无疑问的就是渝中之心。众所周知,解放碑历来拥有“西部第一街”的美誉,而它特殊的文化意义也让其成为了重庆门户地标般的所在。

渝中区,两江环抱,顺水而生。作为重庆之心,渝中区不仅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也在积极寻求着文化转变。

历史建筑,还原母城记忆

作为历史悠久的重庆“母城”,渝中区有隐匿着山城老重庆的十八梯;也有西南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重庆美术馆,这座位于解放碑商圈内的“人文新地标”,是一个用艺术挥毫泼墨,细细描绘而成的理想国度;还有“5D魔幻”吊脚楼洪崖洞,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

这些只是渝中文化的一部分,据悉,接下来渝中区将依托历史和乡愁,大力提升“母城”文化,使重庆的传统文化在街巷砖瓦中焕发新活力。

特色资源,构筑人文渝中

在这个最古老的,最山城的渝中,一棵最寻常的树,一座不起眼的房子都有可能是这里的文脉所在,精神所系。

作为全市数量最多、密度最大、价值最高的历史文化遗产名区,为将这些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发扬与传承,渝中区推出了10个传统风貌区、10个山城老街区、10个特色老社区的特色资源构造。其中包括了大礼堂、马鞍山、山城巷、解放西路、洪崖洞等渝中知名旅游区。

目前,马鞍山、山城巷等传统风貌区正在加速实施,鲁祖庙、三层马路等山城老街区也有序推进着,嘉西村、国际村等5个特色老社区改造基本完工。

解放碑商圈,渝中亮眼名片

说起渝中区,那就不得不提起一个名片式的存在——解放碑商圈。若说渝中是重庆之心,那么解放碑毫无疑问的就是渝中之心。众所周知,解放碑历来拥有“西部第一街”的美誉,而它特殊的文化意义也让其成为了重庆门户地标般的所在。

解放碑不仅历史悠久,在文化意义上地位非凡,其商贸、金融地位也是无可取代。作为全市首个突破500亿元的核心商圈,解放碑的吸金能力毋庸置疑。众多奢侈品与世界500强的进驻也无不体现着解放碑的高端国际范。未来,解放碑也将是渝中增强区域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一大利器。

在如此繁华璀璨的解放碑,寻一处光辉熠熠的理想居所,触摸重庆的历史脉络,拥抱解放碑的盛世繁华,这就是未来最美好的蓝图。

解放碑1号,重庆CBD核心解放碑步行街内的理想华宅。双轨上盖,位于轨道1/2号线较场口站,目前在售超高层住宅建面约78—281㎡,拥有空中花园约15000平米,匠心雕琢入户大堂,温暖贴心的物业服务等。项目周边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畅通全城,深受广大购房者青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