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凤阳县、全椒县上榜“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时间:2018-06-11 15:57:45  来源:皖东晨刊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卢晓东

日前,省文化厅揭晓2018—2020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全省16个市30个县(市、区)、乡镇入选,我市凤阳、全椒两县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省文化厅设立的群众品牌项目,指的具有某一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民间文化艺术,并在全省产生积极影响的特定区域,其命名周期为3年。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上榜的凤阳县,其主要特色艺术形式为凤阳花鼓。凤阳民间文化艺术丰富多彩,凤阳民歌、凤阳凤画、凤阳花鼓戏等享誉省内外。近年来,凤阳县依托本地文化传统和文化资源,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浓郁的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各式文化艺术散发勃勃生机。

另一上榜地全椒县,其主要特色艺术形式为正月十六走太平,同时有着手狮灯、八朵云、百米长龙表演等诸多特色民间艺术形式。近年来,全椒县充分发掘地方文化资源优势,以“儒林文化”、“太平民俗文化”为抓手,大力涵养城市文化底蕴,打造了一批独具地方特色的民间文化艺术项目,展现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