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昌乐县: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彰显舒朗大气城市风格

时间:2018-06-14 10:09:08  来源:潍坊大众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任宁 于景洋

近年来,昌乐县不断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大规模展开城市建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特别是随着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的不断增加,文化体育配套设施日臻完善,满足了群众高涨的精神文化需求,城市品质、城市功能明显提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晚徐徐的微风吹走了白天的炎热,漫步在市民文化体育公园,可以看到群众或快步健身、或唱歌跳舞,这里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首选。置身于此,既能感受到漫步石道的悠闲,又能感受到运动娱乐的活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文化体育公园成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每天吃过晚饭,家住盛唐御园小区的市民徐爱新总会叫上同伴到市民文化体育公园跳广场舞,这几乎成了她雷打不动的一项工作,她们的广场舞队伍也从最初的几个人,增加到了50多人。徐爱新告诉记者:“晚上没事我们就来跳广场舞,公园这么大,场地也好,空气也好,来跳的也是越来越多了,有七八个广场舞团体在这里跳,我们有时候也相互切磋,都很高兴。”

在市民文化体育公园南端,是场地运动区域,标准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依次排开,为热爱运动的市民们提供了堪比专业场馆的运动场地。晚上九点,篮球爱好者王蕴鹏仍在灯光球场与球友切磋技艺。下场间隙,王蕴鹏告诉记者:“我们非常喜欢打篮球,体育公园有专业的塑胶场地,我们基本上天天来打。”

正在跟老伙计练习京剧锣鼓经《打通》的市民刘学善,是市民文化体育公园的常客:“体育公园里什么活动都有,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参加,县委、县政府能给市民提供这个一个这样的场地非常好。”除此之外,“文明之夏”广场文艺演出、公益电影放映等一系列文化惠民举措也在此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引为党和政府发声,让广大市民能够在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过程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

今年以来,昌乐县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求突破,大力实施“县城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市民文化体育公园、西湖公园等公共文化设施档次和硬件设施水平,文体传播阵地功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繁荣和活跃了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