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上虞区:塑造城市文化形象,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时间:2019-04-19 11:09:47  来源:浙江新闻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郑志勋

4月18日上午,上虞区召开发展文创产业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上虞历史人文底蕴深厚,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溯源上虞文脉,塑造城市文化形象,活化文化资源,物化文化形态,加快融入绍兴文创大走廊建设,推动上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打造独具上虞特色的文化IP。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徐志华,副区长章颖芳,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参加。

座谈会上,围绕加快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更好地推进上虞特色文化与曹娥江旅游度假区融合发展,区委宣传部、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文广旅游、建设、e游小镇和有关乡镇街道汇报文创产业培育发展情况,顾氏越窑青瓷、雅图传媒、中鑫博物馆、龙众影视传媒等文创企业代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陶关锋在充分肯定丰硕的上虞文化建设成果后指出,文创大走廊是推进文化绍兴建设,推动绍兴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上虞作为绍兴文创大走廊建设的重要节点,要以排头兵的姿态,高标准发展文创产业,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要对接全市文创大走廊建设,充分挖掘孝德文化、青瓷文化以及浙东唐诗之路、名人乡贤等各种文化元素,协同推进花田小镇、伞艺小镇、e游小镇、孝德文化小镇、瓷源文化小镇建设,打造独具上虞特色的文化IP。

陶关锋强调,文化是灵魂,是支撑,是动能,也是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文化创造力彰显城市活力。上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灿烂的历史文化,我们要充分认识上虞优秀文化的力量,充分展现上虞地域文化的魅力,加快补上上虞有文化高度却没有产业厚度、有丰富文化资源但缺少塑造整合、有主流文化而缺乏共融共享等短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讲好上虞故事,加快文化与城、文化与人、文化与产业的融合。要把握文化发展的方向,彰显上虞文化特色,着力提升地域标识度;彰显现代特色,着力营造时尚、活力的文创内核,赋予时代内涵;彰显惠民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文商旅融合,在发展文创产业中更好彰显公共性、基础性、普惠性。

陶关锋强调,要研究推进文创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加快建立文创产业工作推进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注重规划设计,全流域全时空全要素谋划推进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建设,加快打造以曹娥江为主轴的文创产业集聚区;加快出台文创产业发展政策,增强产业发展活力;聚焦项目,大抓落实,以一批标志性的文化项目为抓手推进文创产业发展,致力打造文化地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