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禹城:“三结合”做好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

时间:2014-06-26 16:36:3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贾迎迎 赵财生

本网讯 针对当前老年人的法律需求、涉法纠纷出现的新变化和要求,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认真研究老年人维权新热点,实践中做好“三结合”为涉法老人提供特色服务,增强了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法律宣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注重对老年人法律服务工作的调研,将日常工作老年人法律服务中的咨询宣传和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定期开展涉老纠纷排查和老年人维权专题调研,集中分析老年人涉法问题和特点,针对老年人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法制宣传、法律援助。

法律服务与心理咨询相结合。在日常法律咨询接待、纠纷调解中,不可避免会遇到老年人的心理问题,因此在调解中要打开老人的“心结”。中心组织专门从事老年人咨询、接待等岗位的工作人员学习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在解决矛盾纠纷时既能解开老年人的“法结”,也能解开老年人的“心结”,让老年人得到法律、心理双援助,真正帮老年人排忧解难。

惠老措施与监督落实相结合。把农村五保老人、城乡低保老人、高龄及空巢老人作为老年人法律服务的重点对象,开通老年维权“绿色通道”,凡涉及老年人维权案件,能纳入法律援助范围的全面落实,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指定专门律师提供上门去服务,案件办理严格实行“个案全程跟踪制”、“点援制”、“旁听制”、“回访制”等制度,加强办案监督,提高办案质量,切实为涉法老人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今年以来我市办理各类涉老法律援助案件35件,代书9件,接待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减免收费5.3万元。

最新信息

  6月13日,由国际佛教文化产业联合[详细]

推荐信息

  6月13日,由国际佛教文化产业联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