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上海:“上海力量”将成立专项公益基金

时间:2014-06-16 16:05:51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6月12日,腾讯公益“城市力量”在上海城市文化地标—东方明珠塔举行了发布仪式。记者获悉,上海团市委、腾讯大申网以及东方明珠塔联手开启“上海力量”公益项目,“上海力量”专项公益基金也即将成立。

  用爱心温暖童心

  腾讯“城市力量”大型公益项目由腾讯网12个区域门户与腾讯公益联合推出。腾讯公司区域运营部副总经理葛燄表示,“城市力量”是腾讯区域门户本地化服务的一部分,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化发展。目前,“城市力量”已启动“村小的世界杯”和“音乐教室”两个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作为“城市力量”大型公益活动之一的“上海力量”公益项目昨天启动,其主题为“温暖上海·温暖你”,旨在让爱心传递,使弱势群体得到更多帮助。该项目特别关注沪上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将在教育、文化、艺术、医疗、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开展富有趣味性和可参与性的公益众筹和创意项目。

  腾讯大申网已推出了不少公益项目,如“让梦发申”、“公益政能量、轻公益微导师”、公益嘉年华“防雾霾”活动等。目前正在腾讯大申网上推进的“快乐运动场”公益项目获得了众多上海网友的支持与捐助,“上海力量”正不断壮大。本月下旬,“上海力量快车”将驶上街头巡游,开启“温暖之旅”。

  互联网资深人士分析,腾讯大申网与公益的结合,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公益实践做了很好的示范,有效地推动了线上线下公益的整合。腾讯大平台渠道的广泛性和大申网的纵深性,能够在最短时间更大范围地传递公益信息,并汇集更多的力量有针对性地帮助弱势群体。

  志愿者助力正能量

  发布仪式上,上海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刘树新说:“‘上海力量’公益项目是上海青年志愿公益事业走向社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一次创新尝试。三家主办单位将发挥各自在社会发动、媒体传播和阵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带动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公益的队伍。”

  据介绍,上海青年志愿者行动依托“智慧公益”平台吸引青年关注志愿公益事业。“上海力量”公益项目启动后,这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总经理黄晋表示,“上海力量”公益项目将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主题活动,东方明珠将利用自身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传递爱心,希望在越来越多元化的社会价值架构中,洞察社会实际,为广大市民找到爱心的着力点,鼓励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和投身公益。

最新信息

  6月13日,由国际佛教文化产业联合[详细]

推荐信息

  6月13日,由国际佛教文化产业联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